创业板满月成游资跑马场 22个股超首日收盘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满月成游资跑马场 22个股超首日收盘价
2009年12月03日 1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相关个股再次风生水起。除吉峰农机外,大禹节水、华谊兄弟、神州泰岳纷纷涨停。截至11月30日,创业板市场已正式“满月”。以11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28家公司中有19家已超过了上市首日收盘价。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仅剩6只个股尚未回到过上市首日收盘价。龙头个股吉峰农机,上市以来至昨日仅有两天走阴,涨幅累计173.21%。

  业内认为,创业板高估值风险明显,但已经成为“游资乐园”。截至11月30日满月,经统计共有1050多个席位参与创业板炒作,而机构席位不到1%。“创业板不是估值行情,不能用估值分析。完全是游资推动的行情。”

  游资推动,创业板三高

  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分析:刚刚“满月”的创业板已经出现明显的高估值、高换手、高波动三高特点。

  参考w ind一致盈利预期,28家创业板公司2009年动态市盈率已处在65~130倍区间。而扣除上市首日,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每日换手达到18.49%。其中游资始终是主要推手。

  上海私募人士王伟昨日分析说,创业板完全是游资推动的行情,已经不能用估值来分析看待,目前主板市场没有见顶,依然在上升的过程中。创业板近期依然会保持活跃。即使一些个股没有任何投资价值,近期也依然具有交易性机会。

  对此,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有关人士分析:截至11月30日满月,经统计共有1050多个席位参与创业板炒作,而机构席位不到1%。从中可看出,创业板完全是游资在兴风作浪,完全成为游资的乐园。

  安信证券金运世纪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熊伟华昨日分析认为,“条件造就了市场炒作的土壤,每个个股都能找出炒作热点。乐谱医疗本来被众多机构看好,但表现却一般。其实反向思维,机构看好,游资拉高机构就会卖。所以反而不会被游资追捧。”

  大禹节水有望接棒吉峰农机

  “但是,从盘口看,吉峰农机连续拉高已经是在末路狂奔,不能碰了。游资有很能会选择大禹节水等个股掀起第二波炒作行情。只是,另外兴起的个股,很难超过前期龙头个股吉峰农机。”王伟昨日分析说。

  大智慧SU PV IEW统计显示:大禹节水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0.18亿元,占流通盘比例2.96%。11月30日至12月2日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入720.68万元,占流通盘比例1.07%。

  吉峰农机则悄悄出现主力出货的迹象。昨日尽管涨停,但主力资金净流出0.14亿元,占流通盘比例-0.90%。11月30日至12月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0 .11亿元,涨幅21.00%,占流通盘比例-0.70%。

  “大禹节水有节能减排概念,会产生一定行情,我也正在观察,但总体来说是二类股票,不会期望更多涨幅。”王伟分析说,“因为游资动态具有随意性,所以如果跟进可顺势而为捕捉交易性机会。”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禹节水和吉峰农机很像,都是农业股,具备中西部题材和高成长性。吉峰农机成本价在32元左右,但目前85元,涨了1.68倍;大禹节水的成本价25元左右,现在仅为42元,涨幅为68%,如果按照吉峰农机的涨幅,还有1倍的上涨空间。”本报记者 梁永建

  操作策略

  保守投资者短期回避

  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有关人士分析,从目前看,具有高成长性预期、且相对稀缺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自然容易受到资金追捧,短期内部分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向上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另一方面,在股价已透支未来2~3年成长性的背景下,目前多数创业板公司具有较大的估值风险,“未来如果一个月内扩容到50-100家公司,创业板将会迎来一次估值回归。”

  短期看,所处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所处行业具有较高壁垒和高成长性预期,公司具有创新的商业模式等公司,或将再度被市场追捧。“但目前参与投资的风险已很大,建议保守的投资者短期回避。” (作者: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