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有色板块崛起 A股三连阳剑指33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地产有色板块崛起 A股三连阳剑指3300点
2009年12月03日 11: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外围市场开始回暖,隔夜美国道指创出年内新高、国际金价突破1200美元;同时受尚福林表示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传汇金特许四大银行直接用上缴利润补充资本金等消息提振,昨日A股市场再接再厉实现三连阳,沪指跳空站上10日均线。大盘做多热情再度被激发,地产有色板块大幅崛起,创业板全线拉升,沪指欲上攻3300点,两市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269.75点,上涨1.06%,成交2068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800.5点,上涨0.86%,成交1349亿。两市共成交3417亿。

  盘面权重股回暖地产有色领涨

  盘口显示,权重股昨日表现尤为抢眼。早盘,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短暂的横盘整理之后,便在地产、有色的带动下缩量上攻。午后,因市场做多动力不足,银行等权重股冲高回落,大盘一度跳水,但尾盘在黄金股的强势带动下股指再度回升。两市主要的指标股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小幅收红,工商银行涨幅超过1%,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在早盘冲高后走势趋弱,收盘小幅收涨。整体来看,两市九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近4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120余只,未见跌幅超过5%的个股。

  涨幅榜前列方面,地产板块早盘扶摇直上,高新发展、云南城投、信达地产纷纷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在黄金期货大涨的提振下涨幅第一,铝业股涨幅居前,黄金股尾盘直线拉升,恒邦股份、中金黄金封死涨停,荣华实业、山东黄金也冲击涨停。而金融板块分化的迹象依然存在,银行保险股小幅回暖,但券商股表现低迷。此外前一交易日表现突出的钢铁、水泥等板块涨幅也明显落后,环保、甲流、飞机制造等极少数板块逆势收跌。

  走势坐待政策面清晰

  关注低价优质股

  金百灵投资表示,市场其实存在着一定的虚涨态势,一是因为金融地产股在今日明显企稳,黄金股等品种也大幅活跃,所以,市场指数的涨升往往是以其他个股的调整为代价的,尤其是低碳经济概念股。二是因为创业板等小市值品种疯狂上涨,多头做多底气不足,所以,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操作上,招商证券认为,市场表现较为强势,板块轮动及时有效,热点不断涌现,短期形势仍然向好。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金融、地产、煤炭、钢铁、建材等板块中的优质品种,同时仍可继续逢低关注零售、汽车、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及低碳、股指期货概念品种,不宜追高。(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