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所新1代交易系统正式运行 原系统"功成身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所新1代交易系统正式运行 原系统"功成身退"
2009年12月06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交易所6日宣布,在中国证监会直接领导、全市场共同努力下,11月23日成功切换上线的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已于12月4日顺利结束试运行期,正式投入运行。

  这也意味着,上证所运行多年的原有交易系统结束回退期,“功成身退”正式下线。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得到了会员单位、基金管理公司、市场相关主体和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和配合。这位负责人称,今后上证所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证券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交易系统,强化技术管理,提升技术服务。

  业界评价认为,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功上线,进一步增强了上证所的核心竞争力,并为上证所创建世界一流交易所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新一代交易系统峰值订单处理能力约80000笔/秒,平均订单时延比现用交易系统缩短30%以上,系统日双边成交容量不低于1.2亿笔/日,相当于单市场1.2万亿元的日成交规模,是上证所历史最高峰值的4倍,并且具备平行扩展能力。同时,在技术上更加安全可靠,能够保证在峰值数据流量下系统的平稳运行。从这一意义上来说,新一代交易系统迅速提升上证所交易系统的处理能力和安全性。

  此外,新一代交易系统技术接口方便了未来国际国内各类参与者接入,为上证所国际化业务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新一代交易系统为会员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的技术系统今后相应提升开辟了新的途径,也为今后交易所开展模拟交易业务、交易所托管业务、多品种、多平台业务等提供了理想的支撑平台。(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