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跨年布局新兴产业 乐观期待下阶段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资金跨年布局新兴产业 乐观期待下阶段行情
2009年12月09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位保险公司投资人士表示,对下一阶段行情乐观期待,并开始积极着手布局跨年行情,节能、新能源等蕴含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板块成为其青睐目标。

  截至三季度末,保险全行业投资收益率达到4.18%,目前多家保险公司的股票仓位都超过了10%。“由于看好后市,目前我们的仓位维持不变,但投资方向已发生明显转变,从今年围绕经济复苏的板块布局逐步转向围绕新经济增长引擎来布局,节能、新能源和医药等新兴产业成为投资重点。”北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透露。

  多家保险投资人士表示,保险投资将以经济复苏与发展为主线,挖掘各潜力行业。今年以来,保险投资关注银行、地产等以复苏为主题的投资板块,随着经济复苏势头的确立,保险资金也开始转向,寻找以未来经济新增长点为主题的板块。

  “预计国家会出台一系列行业发展政策,转向支持低碳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预测政策方向、布局来年投资是我们近期的任务,因此我们加大了上述领域的投资。”上述投资人士表示。

  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部人士认为,未来新能源、节能减排等低碳经济将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现在正是低碳经济等新经济产业的良好播种布局期。不过他也表示出一些担忧,虽然低碳经济概念股短期难以看到效益,但在短期概念炒作上该板块已经显得有些透支。从长远发展空间来看,挖掘到实质意义的低碳股才有可能带来巨大收益。

  此外,大消费行业如商贸零售、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也是保险资金追逐的热点。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7.7%,消费贡献了4个百分点。在政府的大力引导下,2010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会加大,有望重新超过投资。

  有保险投资人士表示,在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的情况下,明年经济增长依然向好。但市场仍预期明年信贷可能收紧,“根据政策走向决定投资策略,信贷一旦发出收紧信号,我们会立刻调整仓位。”该人士表示。(丁冰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