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股冻资1.33万亿 中国重工占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新股冻资1.33万亿 中国重工占七成
2009年12月09日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昨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周一“混搭”发行的中国重工以及两只中小板新股合计冻结资金达1.33万亿,创出中国中冶发行以来新股单日冻结资金量的新高。而作为目前新股中稀缺的超级大盘品种,中国重工此次发行也得到各方投资者的追捧,其单只的冻结资金量就接近万亿。

  公告显示,中国重工最终以7.38元的上限价格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9612亿元,采用回拨机制后的网上最终中签率为1.36%,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2.51%。另外,同日发行的两只中小板新股海峡股份与华英农业分别冻结资金2290亿元和1454亿元,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56%和0.37%。

  大小盘股同日发行还是今年IPO重启以来的首次,这种“混搭”的发行方式也有效调动起了投资者的认购热情,三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高达1.33万亿,创出中国中冶发行以来新股单日冻结资金量的新高。

  作为继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之后,今年A股市场迎来的第三只超级大盘股,品种的稀缺性令中国重工此次发行备受打新资金眷顾,接近万亿的冻结资金量独占总量的七成。另外,中国重工此次网上中签率也创出近期发行新股的新高,在今年发行的大盘股中仅次于中国建筑。

  不过从三只新股的冻资及中签率情况看,此前业内人士预计的打新资金极度偏向中国重工的情形并未出现,两只中小板新股仍然得到了打新资金较大程度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网下整体认购情况踊跃,但基金对于中国重工似乎不太“感冒”。公告显示,在中国重工208家网下有效配售对象中,基金对象仅有31家,占比不足两成。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基金参与家数甚至低于同日发行的海峡股份。( 潘圣韬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