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遭遇大震荡 “石化双雄”力挽狂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遭遇大震荡 “石化双雄”力挽狂澜
2009年12月09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在午市后一度因为银行股的破位下行而出现了跳水的走势。但在银行股破位的同时,中石化、中石油等品种出现了快速拉升,从而使得大盘有所企稳。笔者认为,震荡之后,大盘的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周二的舆论显示出汇金公司不可能以分得的利润直接补充银行资本金,银行资本金的补充方式需要市场化解决,也就是说,仍然需要再融资来补充银行资本金,这对于银行股来说,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因为股本再融资,将摊薄每股收益,将削弱银行股的估值洼地效应。更何况,近期还有媒体披露了针对资产泡沫的相关政策建议,比如说对股票市场,就有提升印花税等政策建议,这也加剧了资金的观望心理,所以,银行股在盘中急跌一度使得大盘跳水,而且大盘成交量迅速萎缩,昨日沪市的量能只有1660亿元,市场的短线趋势岌岌可危。

  不过,多头并非全线缴械投降,市场仍存在着活跃的热点,一是小市值品种,创业板在昨日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大禹节水、新宁物流等封于涨停板,中小板的江南化工等也涨幅居前,此类个股既拥有年报业绩浪的高含权题材预期,也拥有业绩可能超预期的题材预期,如此就意味着年报业绩主线依然活跃。

  二是地产股。继本周一地产股有所活跃之后,昨日部分地产股再度崛起,如浙江广厦、东华实业等冲击涨停板,向市场昭示着部分资金开始涌入到地产股进行炒作的意图。更向市场昭示出积极的动向,即在双宽松的政策延续大背景下,在通胀的预期推动下,地产股仍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

  三是产业结构调整预期相对乐观的品种。这并未形成统一的板块,但在市场中的力量不可小视,如昨日一度冲击涨停板的凯恩股份,原先主要是从事电解电容器纸,但随着电池业务的注入,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回升的趋势,故在近期接连得到券商研究所行业分析师的注意,持续推出研究报告推介该股。类似个股尚有星湖科技、秦川发展等。

  当然,由于银行股较为沉闷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会制约着大盘的运行,所以,市场短线仍可能反复震荡。但由于双宽松政策的延续以及市场诸多投资亮点的存在,经过近期的震荡之后,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

  在操作中,仍不宜过分悲观,在看到调整的同时,更要看到在政策面依然延续的大背景下,市场较为光明的前景。所以,建议仍可持股,主要配置在基本面相对乐观年报预增品种,如星湖科技、秦川发展、银轮股份等。对明星电力、九龙电力、威海广泰等近期形态相对乐观的品种也可跟踪。(秦洪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