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政策继续维稳 多方看好明年股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宏观政策继续维稳 多方看好明年股市发展
2009年12月09日 13: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从价格指标上看,我国目前仍处在通缩局面,但今年这一轮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却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并在时时触动着市场日益敏感的神经。与此同时,5号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肯定了在2010年继续维持稳定的宏观政策的重要性,重申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表示,关于会议中所提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以及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等措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CPI角度上看,明年通胀压力并不大,明年2季度以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但通胀预期存在。

  针对会议提出要增强货币政策针对性和灵活性的提法,胡喆认为,这与调结构的基调吻合,同时政府也给明年的政策留下了较大的回转余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微调,主要表现为货币市场利率的上升;而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将适时淡出、着力于调整经济增长结构。

  摩根大通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预计中国2009年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维持在8.6%,2010年将达到9.5%。随着就业市场持续回升并带动家庭收入和消费者情绪改善,预期私人消费将于2010年全面回升。房地产个人投资和其他私营行业投资也将显著上升。预期全球经济将于2010年持续、同步回升,中国出口行业的稳步回升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对于目前A股市场,胡喆认为估值是合理的,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市场长期趋势依然向好。在行业上,看好三大板块,与内需增长密切相关类、受益于通胀类和受益于出口复苏类。此外,还可积极参与多样化的主题投资,包括低碳主题的新能源、智能电网、医疗改革、3G增值业务、物联网等。

  大成基金认为,在宏观经济政策继续保持宽松、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增长、资金供给总体充沛的背景下,短线震荡不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我国经济增长加速回升的态势已确立,在“保增长”的基调下,明年国内投资仍将高速运行,而促进消费也将成为下一步政策的重点,经济增长无疑还将进一步加快。考虑到今年第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基数较低,即使强调经济结构调整,明年第一、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也很容易达到9%。按照过去经验,这种情况延续下去可能导致经济过热,最终带动通胀上升。由此推断,大成基金指出,2010年下半年,政策可能会开始进一步收紧以防止通胀恶化。(钱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