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乐意股民伤心 再融资再挫银行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东乐意股民伤心 再融资再挫银行股
2009年12月10日 08: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融资压力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银行股上方。昨日,受兴业银行再融资方案获通过消息影响,银行股全线下跌,兴业银行跌幅为3.2%,位列跌幅榜第二。

  继招商银行220亿元配股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兴业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该行不超过180亿元的配股融资方案在股东大会顺利过关。此次再融资对兴业银行未来发展的影响,分析人士给予非常积极的评价。

  今年9月,兴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次级债券100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0.63%,核心资本充足率7.50%。兴业银行此前称,该行力争达到的目标是资本充足率12%、核心资本充足率8%。因此,通过配股再融资主要目的就是补充资本金。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兴业银行规划未来每年资产规模增长20%-25%,即每年新增风险资产2000亿元左右。如果配股融资能于2010年二季度顺利完成,则不会制约其业务发展步伐,同时,可保证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在未来3年不低于10%和7%,并满足未来两三年业务发展的核心资本需求。

  尽管研究机构对再融资对银行业绩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但银行再融资一直困扰市场。不久前,一则“中行千亿再融资”的传闻就令A股出现暴跌走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根据三季报的数据,在新的监管标准下,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依然有融资的需求,四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则基本符合需求。再融资压力要真正缓解的话,还需要监管层进一步的信号。(宋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