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整体回调 创业板市值本周缩水近2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深股市整体回调 创业板市值本周缩水近24亿元
2009年12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沪深股市整体出现回调,伴随着深交所调查异动账户的余震未消,创业板整体出现了下挫。在处于风暴中心的吉峰农机领跌下,创业板28只股票的市值总额较上周减少了23.89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同比大幅萎缩,下降幅度达20.34%。

  又现“黑色星期五”。上周五,深交所对涉嫌操纵吉峰农机股价的某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消息一出,创业板整体大幅下挫,一个交易日市值缩水了129亿元。而本周五创业板再度整体下跌,28只股票中,仅汉威电子一只股票上涨,吉峰农机跌幅居首,达到了7.65%。仅12月11日一个交易日,创业板市值就减少了59.66亿元。

  吉峰农机不仅是周五领跌的股票,从本周来看,该股票也是跌幅最大的。在28只创业板股票中,15只股票本周出现了下跌,吉峰农机周跌幅为11.18%,显然深交所调查余波未消使得游资对其炒作颇为谨慎。

  总体来看,创业板28只股票最新收盘市值为1456.78亿元,较上周五收盘市值1480.67亿元减少了23.89亿元,市值缩水比例为1.61%。随着市值的减少,创业板的估值水平略有回落,截至12月11日,28只创业板股票的加权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16.23倍,仍然高于上市首日收盘时的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周五股指微幅收跌,而众多创业板个股却大幅下挫,说明在高估值和游资炒作之下,创业板蕴藏的投资风险正在逐渐显现。

  成交量急剧萎缩。在本周之前,创业板市值已经连续三周出现增长,并超越首日收盘市值,频频创出新高。创业板能在爆炒之后仍然坚挺攀升,主要得力于游资的接力炒作,然而监管部门的调查措施无疑给恶意炒作泼了一盆冷水。

  面对更加严厉的监管,游资的交投情况变得趋于谨慎,这也使得本周的创业板成交量出现了急剧萎缩。统计显示,本周创业板28只股票成交量合计3.79亿股,较上周成交量减少了20.34%;成交金额合计200.05亿元,较上周成交额减少了19.7%。

  除了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萎缩外,创业板的换手情况也出现了下降。本周28只股票算数平均换手率为80.10%,而上周的算数平均换手率为98.60%。

  从个股来看,成交量明显放大的股票均是本周涨跌幅度较大的股票,吉峰农机本周成交量环比增长了39.76%,该股票本周有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了5%;汉威电子的周成交量环比也增长了18.21%,该股票本周涨幅达13.2%,居创业板首位。

  在一周之内,28只创业板股票中,只有4只股票各出现过一次涨停。由此可见,面对监管部门针对操纵股价行为的调查,游资的过度炒作行为已经大大收敛。市场人士认为,游资炒作是维持目前创业板高估值的主要原因,随着资金在监管加强的压力下抽离,创业板个股不可避免地将出现价值回归走势,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投资需要格外谨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