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扩容提速 本周申购10新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扩容提速 本周申购10新股
2009年12月14日 09: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近年底,人们普遍期待跨年度行情,伴随而来的却是新股加速扩容。上周,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跌至1546.6亿元,同比减少三成多,而造成缩量的主要原因便是新股的密集发行。统计显示,上周共有9只新股完成发行,共计募集资金约211.5亿元,如此密集的新股发行在历史上也颇为罕见。

  与此同时,管理层审核速度也在加快。上周五晚,证监会发行部和创业板发审部分别密集公布了多家公司的发审进展。其中发行部共有5个公告,涉及3家公司过会、1家被否、2家公司将上会的公告及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创业板发审部则有7个公告,涉及1家公司过会、4家公司将上会及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经统计,包含已公布将召开的发审会,本月发行部共召开8次发审会,对16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进行审核,创业板发审委共召开9次发审会,审核16家创业板企业的IPO申请。

  时下审核速度加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管理层刻意通过扩容打压股市?对此,某券商的保荐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并非如此,从会计结账时间来说12月31日是个“坎”,如能在此日期前顺利过会并拿到发行核准文,则可择机进行发行;若在此日期前过会却未拿到发行核准文,则会顺延一个月,即在此后一个月内拿到核准文,则该材料仍然有效;若1月底仍未拿到发行文,则要补2009年年报财务数据等相关内容,但年报一般要到4月份才会出来,故中间将有三个月左右的发行空档期。因此,近期主板和创业板的新股发行审核均呈加速趋势。

  继上周发行9只新股之后,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10只新股的申购,其中周三发行的8只创业板股票和周五发行的两只中小板股票将出现申购撞车;而周五发行的中小板又会和12月21日发行的大盘股中国北车出现申购撞车。那么中小投资者该怎样合理安排申购,才能让资金最大化呢?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郭晓建议,由于创业板前两批次中签率较高,且上市后的涨幅也较为可观,中小投资者本周最好集中资金申购创业板,由于目前发行价格尚未公布,目前还不好谈具体申购哪只。操作上建议申购价格偏低,但不是最低,流通盘在2000万以内的个股。这类股票往往中签概率要大一些,且根据目前新股定价水平,此类个股首日定价应该在30元之上,若能中签,收益可观。此外,建议投资者放弃周五的中小板申购,因为,资金解冻需要三天的时间,而申购创业板刚好能在资金解冻日,也就是12月21日申购中国北车,由于中国北车此次发行股数为30亿股,中签的概率也较大。(记者 胡佳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