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 全球股市午后急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 全球股市午后急升
2009年12月14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 迪拜股市暴涨10%

  迪拜周一表示,已收到来自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帮助其偿还周一到期的41亿美元伊斯兰债券。受此消息提振,迪拜股市暴涨10.1%,阿布扎比股市也劲升6.1%。

  迪拜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偿还到期41亿美元伊斯兰债券后,剩余资金将用于满足迪拜世界在2010年4月底以前的需求。

  路透社援引迪拜的声明称,“我们今天向投资者、金融与贸易债权人、员工和我们的国民保证,我国政府将永远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商业惯例,迪拜现在和将来都将是强大和充满活力的全球金融中心。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酋长国中最富裕的国家,而且是主要原油出口国。(来源:中国证券网)

  迪拜获100亿美元紧急融资 全球股市午后急速拉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迪拜今日宣布,目前已经获得由阿布扎比政府提供的100亿美元贷款,用于偿还迪拜世界和地产集团Nakheel的部分债务。

  据悉,在这笔贷款中,有41亿美元将用于支付今日到期的伊斯兰债券债务,余下部分将用于让迪拜世界在2010年4月之前履行债务义务。

  迪拜王室高级成员阿迈德亲王(Sheikh Ahmed binSaaedal-Maktou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投资者、债权人、企业职员以及迪拜城民保证,迪拜政府无论何时都会遵照市场规则以及国际公认的经营方式履行职责。他还补充称,迪拜政府在不久后就将宣布一部基于国际准则制定的“综合性改组法案”(comprehensivereorganization law),旨在使交易更加透明,从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因迪拜政府称阿布扎比提供100亿美元无条件贷款,刺激包括港股和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午后迅速回升,上证综指接连收复3200点和3300点两大整数关。

  同样,受到迪拜世界获得紧急融资的消息刺激,亚太股市盘中普遍急速拉升,美国股指期货也应声大涨0.6%,美元指数则瞬间跳水。(来源:21世纪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