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造重组概念 热捧太极三剑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造重组概念 热捧太极三剑客
2009年12月17日 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太极系三只股票齐齐涨停。尽管昨日太极集团澄清,未对控股子公司桐君阁和西南药业的净壳出让做准备。不过,昨日,三只股票均延续涨势,表现不俗。

  “太极系”重组整合扑朔迷离

  昨日下午,国联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周静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有报告提出的“把西南药业、桐君阁的资产置换至太极集团下,然后卖掉两个壳”的重组方式不太乐观。

  “就目前来说,必要性不大,西南医药是一个工业的平台,桐君阁是一个商业平台,我们的调研结果认为,太极集团不大可能用卖壳的方式去整合,让两个公司资产置换在集团之下。”周静表示,之前去调研的时候,也没有听到公司有这个方面的规划。

  在东莞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谭小兵看来,三个公司之间存在着关联交易,一直想融资,但证监会不批,而且三家公司之间也多多少少存在着一些竞争。整合方案只有在公司公布后才能确信,拿之前的上海医药的整合为例,业内的普遍猜想是工业的放在上实,商业的放在上海医药,但出来之后全部都放在了上海医药。

  “三个月后,重组可能会继续拉入进程,不过,重组与整合已经说了好几年,每次市场都有所反映。”谭小兵告诉记者,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家公司算是区域性的龙头,但在整个医药行业内基本面都一般。

  机构资金拉高出货迹象明显

  昨日市场上,桐君阁以11.26元封于涨停,太极集团一度冲击涨停,西南药业收于12.54元。12月15日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桐君阁731.69万,净买入太极集团5486.46万元。

  “我们判断这就是一次炒作,市场振荡的时候,大家会炒作下题材,确实有一些上市公司会在发澄清公告之后悄悄地做,但我们觉得太极集团目前的可能性不大。”周静说。

  “我们比较看好西南医药,主要是公司做普药,受益于国家政策较多,太极集团也一直真支持公司放开去做,未来的增速不错。”周静分析说,桐君阁属于商业平台,也是西南的龙头,医疗配送省级只能选一个,桐君阁可以拿到配送权。

  由于存在重新整合的预期,谭小兵认为三个个股的投资价值不太好判断,桐君阁是西南的龙头,西南医药实力较弱。“市场上比较看好的是医疗改革与国家政策带给普药企业的收益,但事实上,具体要看招标的结果,毕竟这一块的竞争非常激烈。”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外延式增长能给公司提供很大的契机,公司存在重组预期,太极集团在重庆、四川、浙江有1.1万亩地,这些土地资源有几十个亿,如果卖壳的话,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厚公司的业绩。”谭小兵说。

  “机构的介入说明重组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一深圳私募人士分析说,不排除三个月时间,重组悄悄进行。“澄清了更好,如果利好出尽,行情也就没了,不过几天下来,价格已经炒得够高,建议出货。”该私募人士表示。(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