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八新股昨申购 创业板老股“绿脸”相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批八新股昨申购 创业板老股“绿脸”相迎
2009年12月17日 10: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批创业板8只新股昨天集中进行了网上、网下申购。首批上市28只创业板老股却以一场集体大跌,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成员。截至收盘,创业板整体下跌4.03%,处于沪深两市所有板块跌幅首位。

  昨天,创业板28只个股中,仅华星创业、乐普医药两股小幅上涨,其余均遭受重挫,23只个股跌幅超过3%。其中,中元华电深跌6.13%,居于首位。同时,汉威电子、大禹节水、吉峰农机等7只个股也跌逾5%。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的整体大跌,主要是受扩容压力的拖累。

  数据显示,最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流入资金持续减少,资金压力十分明显。不仅如此,创业板第二批8只新股发行,发行市盈率再创新高,其超募倍数也远超首批公司。招股意向书显示,8家公司拟合计发行1.9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计15.97亿元,但按公布的发行价计算,这8家公司实际募资总计将达到49.3亿元,超额募资33.33亿元,超募倍数高达2.09倍。而首批公司拟募资总额为70.78亿元,实际募资达到154.78亿元,超额募资84亿元,超募倍数1.19倍。

  不止是8只新股申购,昨天还有深圳郎科科技等6家创业板公司进行了集体招股。根据安排,这6家公司昨天集体发布招股说明书,今天将启动初步询价,本月24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业内人士分析,鉴于首批28家公司集体挂牌仍然受到爆炒,因此,不排除在这6家公司发行完成后,与昨天申购的第二批8只新股集体打包挂牌上市的可能。

  除了创业板扩容在即,昨天沪深两市还迎来了又一只大盘蓝筹股———中国重工,以及两只中小板新股的上市交易。近期A股市场扩容节奏有所加快,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压力。两市大盘明显走弱,昨沪综指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59%;深成指则下跌1.16%。(蒋娅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