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企债30等9条新指数明年年初集中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企债30等9条新指数明年年初集中发布
2009年12月17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6日宣布,将于2010年第一个交易日集中发布9条新指数。这些指数将为指数基金和ETF等指数产品提供更多标的。

  这9条新指数分别是上证企债30指数、上证海外上市A股指数、上证地方国有企业50指数、上证国有企业100指数、上证全指成长指数、上证全指价值指数、上证全指相对成长指数、上证全指相对价值指数和上证沪企指数。

  据介绍,作为中国内地市场第一条实时成分债指数,上证企债30指数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挑选30只质地好、规模大、流动性强的企业债券组成样本。上证企债30指数将入选样本的流动性放在第一位,为降低个别发行量大的样本对指数的影响,这一指数实施了权重限制规则。

  此外,这一指数还设置了久期匹配规则,使企债30指数与市场久期偏离度不超过10%。截至2009年12月16日,上证企债30指数收盘点位为100.38,较年初上涨0.38%。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证企债30指数将为债券ETF等债券产品创新提供良好标的,对债券市场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这位负责人表示,2006年以来,一批境外上市公司陆续回归A股市场,并成为A股市场中一个举足轻重的板块,其走势对市场的影响也日益突出。上证海外上市A股指数的样本股由上证180指数中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大陆以外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股票组成,目前共有37只成分股,其A股总市值91997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50.38%,A股流通市值45783亿元,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的40.79%。

  上证国有企业100指数成分股由50只上证央企50指数成分股和50只上证地方国企50指数成分股组成,反映上海市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上证地方国有企业50指数成分股则是从上海市场中由地方国资委、地方政府和地方国有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挑选50只最具代表性的股票组成。

  上证全指风格指数的编制方法与上证180风格指数基本相同,从上证全指中挑选成长特征最显著的150家公司股票组成全指成长指数样本股,价值特征最显著的150家公司股票组成全指价值指数样本股。

  上证沪企指数以注册地在上海的公司为样本空间,选取流动性好、规模大、最具代表性的50家公司组成样本股,以反映上海本地股的整体市场表现。(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