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不差钱” 造就牛年“牛气冲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宗商品“不差钱” 造就牛年“牛气冲天”
2009年12月17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各国纷纷采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 2009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一点都 “不差钱”,这也成就了今年商品市场涨势喜人的牛市。大宗商品市场今年不断攀升新高。追踪大宗商品走势的CRB指数自今年2月的低点,一度上涨超过36%。

  随着商品市场的牛市,使得一些与国际农产品、大宗商品相挂钩的产品,获得了希望通过投资商品市场抵御通胀的投资者的青睐。

  令投资者们开心的是,这些产品在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渣打银行 “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分原油回报指数”最近上涨了17.4%。招行 “海外寻宝系列之招银商品指数投资组合”、花旗银行 “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商品基金”分别挂钩海外相关指数基金,最近的也分别上涨了11.82%和8.51%。

  此外,外资银行的大宗商品类QDII产品也有不错的表现,渣打银行贝莱德世界黄金基金涨幅超过30%,汇丰银行施罗德商品基金年初至今也有20%左右的涨幅。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要归功于美元的贬值及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各国政府都出台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可能有一部分资金进入了现货和衍生品领域,对大宗商品价格推波助澜。

  目前 “美国版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意味着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部分大幅扩张,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把金钱释放到经济生活的各种领域。除商业银行外,其他金融机构也可能得到流通中的货币,经济增长的预期又促使资金绕过实体经济,直接传导到资产价格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商品市场明年高位震荡的可能比较大。近期美元在企稳反弹,而铜的表现依然坚挺,相比美元的上涨,铜价并没有同等幅度的下降,进一步证明了大宗商品市场仍有较强的支撑。

  银行理财顾问建议,大宗商品在未来一年内继续看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行业,如能源、原材料、工业金属等概念的理财产品,可适当加大对此类产品的配置比例,资产配置比例控制在5%-10%为宜。

  不过在选择产品时,理财顾问同时提醒,在购买该类产品时,要看清挂钩的标的、投资期限以及投资币种。因为不同标的的上涨空间不同,产品的收益可能受到影响。而投资期限会影响资金的流动性,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加以选择,同时要避免因为投资币种贬值而造成投资失败。(崔烨 李伟 王毅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