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新股考验"牛熊分界线" 惯性下挫后或将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只新股考验"牛熊分界线" 惯性下挫后或将企稳
2009年12月21日 09:1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遭受重创,深沪指数自周二起连续四日下挫,上证综指接连失守3300点和3200点两大整数关。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上证综指半年线面临考验。本周市场形势似乎依然复杂,11只新股发行,同时预增的年报预告也密集出炉。多重因素作用下,分析人士认为本周走势或将先抑后扬。

  新股高峰已成最大压力

  在上周市场下跌中,多数行业告跌,其中造纸印刷、农林牧渔均跌逾6%,房地产行业跌5.98%。钢铁行业跌5.9%,社会服务业也跌逾5%。另外,仅有两个行业上涨,通信行业涨2.51%,石油化工行业涨1.52%。这样的疲弱走势,显然是因为市场遭遇一系列的利空。

  其中新股急速扩容对做多信心影响最大,上周共有8家创业板公司和2只中小板公司实施新股申购,据全景网的统计显示,仅8家创业板公司便冻结资金近9000亿元;并且,上周还有中国一重、崇义章源钨业等过会,中国化学、中国北车等发布招股意向书,中国重工等新股上市。

  另外房地产遭遇政策利空也打击了市场,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将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一系列举措被市场视为地产行业新一轮调控的开始,导致地产股领跌市场。

  资金面,央行上周四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100亿元三个月期央行票据,从而令上周再度实现资金净回笼,为连续第十周净回笼资金;同时,机构投资者在年末兑现离场,均打击市场流动性陷入紧张格局。而美元汇率持续回升,形成A股市场热钱流出预期。

  惯性下挫后或将企稳

  经历了上周的下挫后,由于周末市场消息面平静,没有出现能让市场迅速改观的利好消息。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本周A股市场可能在震荡中重心下移,新股密集发行以及地产调控政策的做空能量尚未得到充分释放。诸多合力使本周A股市场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但由于权重股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调整幅度或将相对缓和。”在本周前期市场继续下调后,秦洪认为本周后期市场有望在密集业绩预增信息刺激下止跌企稳。

  “市场短期将继续在3000-3300点之间的箱体内震荡。”江南证券周海柱认为,“就技术角度分析,自12月以来,市场成交量快速萎缩,观望氛围越来越浓。而3300点上方仍聚集着沉重抛压,短期市场迅速有效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大环境制约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年末行情更多将以波段弱势震荡为主。”

  更为谨慎的西南证券张刚则认为从3300点做空,向下空间至少应该有20%。按20%的下跌空间计算,下跌目标位应该在2700点附近。这也是2009年下半年在9月1日和9月30日形成的双底,具备一定的支撑。目前从时间上看,跨年度行情已成泡影。目前不要盲目抢反弹、做刀口舔血的事情。(李龙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