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期将维持弱振荡 基金看好明年上半年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短期将维持弱振荡 基金看好明年上半年行情
2009年12月21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看市

  对后市行情,一些基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依然面临扩容及机构“落袋为安”思想的压制,在12月份剩下的交易日里,市场可能继续维持弱势振荡,但基金对明年上半年的行情依然看好。

  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落,跨年度行情迟迟不见眉目。对于后市的行情,基金公司认为短期市场依然面临扩容压制力。

  大幅扩容压制股指上行

  大成基金在报告中表示,“供求关系的变化是导致‘跨年度行情’频频熄火的重要原因”。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市场面临了巨大的扩容压力,况且明年还将有6万多亿限售股解禁。另一方面,接近岁末,市场中资金的普遍心理是“落袋为安”,这对市场资金面也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因此12月剩下的交易日里,行情在供求压力下难言乐观。

  上投摩根则认为,市场经过之前的连续快速下跌后,做空动能减弱,大盘将逐渐寻找支撑,维持振荡格局。

  明年经济仍处上升轨道

  不过对于2010年的行情,各基金公司依然充满期待。“如果将眼光放远,在市场调整中选择好的个股,布局明年的投资。

  华富基金在策略报告中预计,2010年宏观经济仍处于上升轨道,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为3000~4200点。市场的驱动因素由估值修复转为盈利推动,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上行的动力,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增长25%,带动股指有25%以上的涨幅。

  明年可留意防通胀行业

  在对行业和板块的选择上,大成基金认为,结构性调整将会给行业带来较大差异,布局明年可以重点留意将继续被大幅拉动的消费板块,如家电、商业连锁、食品饮料等。华富基金则看好通胀题材,2010年上半年通胀重新进入大众视野,投资机遇源于CPI变化,通胀可能会超预期,防通胀是配置主线,因此看好金融、煤炭、交通运输。 (陈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