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驶上快车道 A股本周迎来11新股连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发行驶上快车道 A股本周迎来11新股连发
2009年12月21日 15: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A股再度驶上了扩容的快车道,继上周10新股连发后,本周又有11只新股搭上年底融资末班车。根据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包括6只创业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两只大盘股中国北车和中国化学在内的11新股进行发行申购。 A股以三周连发30只新股的态度表明,市场扩容节奏明显加快。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于上周拿到批文,并刊登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IPO,拟发行不超过12.33亿股A股,为重点工程项目的流动资金和购置生产设备募资,同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投入信息化建设项目。按初步计划,该公司将于本周五发行。除了中国化学之外,本周新股发行市场中的“重头戏”还有今天中国北车的网上申购,它将发行不超过30亿股新股,为今年A股市场中新股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只新股之一。

  从发行日程安排上看,近期打新资金利用率较高。上周三参与创业板申购的冻结资金将在中国北车网上申购日解冻,而本周四6只创业板新股当天,申购中国北车资金又将解冻。不过参与本周三申购3只中小板申购的资金将无缘本周五大盘股的打新。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本周11只新股交叉申购,从申购机会上来看,选择申购中国北车和本周三的中小板的资金都有两次申购机会,如果选择申购中国北车,可以有两次申购大盘股的机会,收益的确定性更高。

  进入12月份以来,新股扩容节奏明显加速。两周前有9只新股连发,上周有10只新股发行,再加上本周的11只新股,在短短三周内,A股市场共发行了30只新股。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认为,近期新股大军密集发行,是压垮年末股市的原因之一。 “史无前例、密密麻麻的新股,估计到1月20日前有40多个新股,其中大盘股有三、四家,对股市造成空前压力。人们咬咬牙,割出来,去打新股了。而证监会也很为难,这40多家公司如1月下旬不发行,财务报表要重做,浪费50—100万,只好狠狠心密集发行了。 ”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研究部刘洋表示,新股扩容速度加快,一级市场占用的资金将越来越多,这些资金短时间内可能不会进入二级市场,这将对股指的走势形成压力。想在本周打新股的投资者,建议先申购周一的中国北车,这样打新资金可能在本周四解冻,还可以赶上创业板新股的申购。

  相关链接

  本周一,中国北车申购,发行总数为25亿股,申购上限为150万股。中国化学将在周五进行申购,此次发行总数为12.33亿股。

  本周三又将迎来3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这3只新股分别是皇氏乳业(002329)、得利斯(002330)、皖通科技(002331)。其中皇氏乳业发行总数为2700万股;得利斯发行总数为6300万股;皖通科技发行总数为1400万股。

  本周四将进行6只创业板股票的申购。其中,新宙邦(300037)发行总数为2700万股;梅泰诺(300038)发行总数为2300万股;上海凯宝(300039)发行总数为 2740万股;九洲电气(300040)发行总数为1800万股;回天胶业发行总数为1700万股;朗科科技发行总数为1680万股。(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