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起诉黄光裕欲索赔 或成内幕交易赔偿第一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起诉黄光裕欲索赔 或成内幕交易赔偿第一案
2009年12月23日 07: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在可能被诉涉嫌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后,还可能面临中关村部分投资者的民事诉讼。

  一位中关村的股东上周对记者表示:“黄光裕当时公开说中关村是‘地板价’,所以我不但没有卖,还买了点,黄光裕的(涉嫌)内幕交易造成我损失了。”这位持有几十万股中关村的投资者非常关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如何追究黄光裕的刑事责任,并呼吁其他中关村股东联合展开民事诉讼。黄光裕去年被调查后,这位股东联合其他数位股东参与中关村股东大会,直斥在场的某中关村董事彼时和黄光裕在股东大会上联手欺骗股民,声称中关村股价还会大涨。黄光裕、杜鹃夫妇及中关村董事长许钟民等6名被告近日将被起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审理案件。知情人士表示,黄光裕律师团为其作无罪辩护的可能性很小,黄光裕涉嫌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股民诉黄光裕索赔,可能成为涉嫌内幕交易民事赔偿第一大案,因为此案关注度高、涉案人物知名度高、涉案金额高。不过,内幕交易民事赔偿较为新颖,而虚假陈述则近期有成功案例,如杭萧钢构[8.33 -3.81%](600477.SH)案成功调解,获赔金额超九成。(据一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