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以来ST股急跌“不死鸟”博傻面临巨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以来ST股急跌“不死鸟”博傻面临巨大风险
2009年12月24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在A股市场中多次出现ST股“不死鸟”复活的情况,但在实际操作中,ST股毕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12月份以来,随着大盘的高位振荡,就出现了ST股快速下跌的情况,一旦其在年报披露之前不能扭亏,那么投资者的投资本金和时间成本等将面临巨大的损失。

  12月份以来,随着大盘的高位振荡,ST股快速下跌,月内加权平均跌幅深达5.33%,同期全部A股加权平均跌幅为4.77%。

  ST指数曾实现17连阳

  据Wind资讯统计,在10月9日至11月30日期间,全部A股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为15.91%,而同期ST股加权平均涨幅高达25.6%,尤其是*ST股更是以27.63%涨幅惊艳全场。特别在10月30日至11月23日,ST指数成功实现17连阳,投机资金的豪赌令这些绩差公司疯狂了一把。但进入12月份以来,ST股出现快速下跌。

  一直以来市场在年底都有炒*ST股的传统,原因是持续两年亏损的*ST股,如果在年报中再度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压力。而每年退市的*ST股数量相较于*ST股总量来说,几乎微不足道。所以尽管*ST股表面上风险多多,但由于壳资源的宝贵,自然赋予*ST股强有力的炒作预期。

  *ST股存在一定风险

  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杨认为,尽管在A股市场中多次出现“不死鸟”复活的情况,但在实际操作中,*ST股毕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而投资者在炒作这种有退市风险的*ST股时,一旦其在年报披露之前不能扭亏,那么投资者的投资本金等将面临损失。

  更何况,部分*ST股只有题材支撑而无实质重组计划,再加上炒作ST股的资金多为游资,而游资快进快出的炒作风格,也是普通投资者难以跟随的。

  投资提醒

  普通投资者难获利

  “这类题材的炒作路径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往往分为3个阶段。”国金证券财富中心投资经理张兆伟称,在重整的消息发布前,公司股价有一波表现,这是炒作第一阶段。消息兑现后,获利盘将进行回吐,这时候的股价表现因公司而异,前期涨幅过大的可能会有小幅调整,也可能继续上涨,这是炒作的第二阶段。重整计划被批准后,会出现第三阶段的炒作。对于这类题材的投资,大同证券研究员石劲涌认为,在没有充分信息的情况下,一般投资者很难获利。(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