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板块预先启动 私募预测将诞生多只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信板块预先启动 私募预测将诞生多只黑马
2009年12月24日 1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工信部考虑把信息网络新材料等领域作为培育重点,制定专项规划和产业政策刺激,通信板块指数近日逆市上扬,中国联通等多只通信龙头股快速上扬,领涨A股各板块。机构人士认为,明年3G市场开始启动,3G应用将诞生不少黑马,并催生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明星公司。

  3G市场开始启动

  “明年3G市场开始启动。”联合证券2010年通信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代表了市场的主流观点,3G市场开始逐步启动,3G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速度会超出预期,3G盈利模式已经建立起来。投资时机需观察市场竞争格局改变的拐点。

  乐观者认为,2010年是3G用户和3G业务高速发展年。中信建投认为,我国3G网络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发展用户的条件,2010年3G用户数将实现低基数下的高增长,3G业务和收入有望在2010下半年进入高速增长通道。不过,运营商业绩仍难乐观,但有望由低谷回升。随着3G建设和应用的深入,必然带来网速的提升和资费的下降,进而带来3G业务蓬勃发展。中信建投预计,2010年1H始,3G用户高速增长,2H开始3G业务高速增长并带动移动增值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不过,也有机构显得稍微谨慎。“2010年3G在中国不会爆发,仍将处于导入期。”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从无线通信来看,如果说2009年通信设备行业的主题是3G建设,那么2010年的主题就是3G优化,2011年的主题将是3G扩容、升级。其对国内通信投资的基本判断是,2009年是个高点;2010年依次看好无线网络优化、光通信和无线通信系统。

  来年或将黑马频现

  不少机构,尤其是私募基金认为,3G应用将诞生不少黑马。

  “电信行业中3G建设带来的带宽消费将催生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明星公司。”中欧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洋认为。广东新价值投资总监罗伟广表示,3G在明年可能成为黑马,为A股投资贡献超额收益。上海智德投资总经理伍军也认为,3G应用服务非常值得关注,手机在未来可能成为主要的移动终端之一,3G应用方面也许会出现类似于腾讯或阿里巴巴这样重量级的企业。

  安信证券建议密切关注可能投资或参股某些移动增值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这极可能带来交易性的机会。在众多的移动增值业务中,看好移动社区、移动商务、手机游戏、彩像业务和移动位置服务。设备制造业方面,联合证券看好增长确定性明确的光通信系统子行业和网络优化子行业。

  投资策略

  关注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拓维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在泛3G领域中,可以关注白马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和拓维信息。

  中兴通讯被国泰君安定为目标价50元。截至2009年9月30日,共102家主力机构持有中兴通讯,持仓量总计10.45亿股,占流通A股71.2%.国泰君安认为,公司承载网、接入网市场份额提升在即,在接入系统、光通信数据通信领域公司也取得了突破。预计2010年后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将逐渐恢复至70%,增长主要来自欧美地区,预计签单将达到10亿美元。此外,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基于承载网、接入网市场份额提升及欧美市场开拓步伐加快,略提高2010年盈利预测,预计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 .38、1 .7、1.98元,按2010年30倍PE,目标价50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国联通要注意投资时机的选择。联合证券认为,中国联通借助终端优势和网络优势,在移动互联网创新性业务的拉动下将引发产业格局的逆转。

  拓维信息的电信增值业务成长潜力巨大。截至2009年9月30日,共7家主力机构持有拓维信息,持仓量总计2661万股,占流通A股46.4%.华泰证券认为,市场普遍给予通信增值服务提供商较高的市盈率,主要是由于电信增值业务行业的成长性较好。其预期公司的业绩增速将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提速,预期公司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可以达到0 .79元、1 .04元、1.43元。( 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