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喜迎“圣诞礼物” 沪指涨八十点个股全线飘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喜迎“圣诞礼物” 沪指涨八十点个股全线飘红
2009年12月2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周锐)圣诞节来临之际,A股一改近来低迷态势,走出大幅反弹行情。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周四飙涨八十点,收复三千一百点关口,重新攻占半年线。

  沪深两市周四小幅高开,一路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一五三点,涨百分之二点五九;深成指报一三三0五点,涨百分之三点八四。两市合计成交额逾两千亿元,较周三大幅放大。

  盘面上,板块和个股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

  受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美元疲弱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以百分之五的涨幅领涨大盘。而在电煤价格调整的刺激下,煤炭板块也以百分之四的涨幅位居涨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地产股告别了连续下跌的态势。在万科、中粮地产等龙头股的带动下,地产板块周四全力反弹,涨幅逾百分之三。

  分析人士表示,多头能量的聚集以及明显的领涨兴奋点的出现,标志着A股市场已度过最为黑暗调整周期。

  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周四的大涨可能只是市场对于日前传出的利好消息的短暂反应。

  周三傍晚,四只新基金获批的消息从基金公司传出。市场猜测,在市场流动性出现紧缺之际,证监会“罕见”的急批四只股票型基金,说明A股在连续下跌后可能已碰触到监管层的心里底线。为避免A股出现非理性暴跌,监管层可能会开始释放利好。

  该人士指出,在困扰市场的负面因素没有得到彻底改观,监管层的政策走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大盘的走势还有待观察。

  广发证券认为,在成交量出现放大的情况下,预计反弹仍将在明日得以延续,反弹的高度仍要视蓝筹股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