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创业板8只新股今上市 机构料涨幅60%-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批创业板8只新股今上市 机构料涨幅60%-70%
2009年12月25日 08: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作行情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机构预计首日平均涨幅在60%-70%

  挂牌不到两个月的创业板这一“微型”市场即将迎来首次大扩容。根据深交所发布的公告,第二批共8家已经完成招股的创业板公司将于25日正式挂牌交易。这是继首批28只新股10月30日登陆创业板后,第二次将新股打包上市。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家数将从28家增至36家。

  此次上市的8家公司分别是宝通带业、同花顺、金龙机电、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天龙光电和阳普医疗。这8家公司中,除宝通带业属于传统的橡胶制品制造行业,市场占有率较低外,其余大部分公司均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且都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从基本面来看,8家公司2007年均有高速增长,但2008年的增速则大幅放缓。

  鉴于首批创业板企业上市后被爆炒的现象,投资者对第二批上市企业上市后会否出现爆炒风险心存疑虑。多位市场人士对此指出,考虑到第二批8家公司的成长性较首批28家公司要逊色不少,且这些公司平均80多倍的发行市盈率,已经普遍高于市场预期。所以,这8家公司上市后的炒作热情可能会有所降温,难以出现再度被全面爆炒的情况,炒作力度也将弱于首批。尽管如此,普通投资者仍然不可盲目追进。

  根据市场的普遍预计,这8家公司上市后首日涨幅将会在50%以上,但这一预期平均涨幅较之首批超10家公司首日涨幅过100%的状况尚有距离。大同证券分析师张宏斌表示,创业板市场自上市以来呈现出“高股价、高市盈率、高波动性”的三高特征,以吉峰农机为代表的由游资主导的行情致使创业板市场积累了巨大风险。“目前大盘处于调整期,近期中小板上市的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仅为40%左右,大市调整将会影响25日上市的创业板8只股表现。预计这8只股票首日涨幅会超过50%,但不会出现首批那样爆炒现象,并且涨幅超过100%的几率也不大。”

  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也认为,新股定价均已透支其未来至少两年的成长性,加之当前A股市场整体疲弱,以及扩容效应的作用,这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后的炒作行情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预计8家公司首日的平均涨幅在60%-70%。

  张宏斌还进一步表示,市盈率高企使得创业板整体下行压力凸显,而扩容压力以及监管力度的加大将会使下行压力变为下行动力。此外,目前中小板指数市盈率较沪深300溢价水平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投资风格面临由“八”到“二”的转变,创业板整体与沪深300的“跷跷板”效应也将带动创业板向下修正。未来一年内创业板将可能面临30%-50%的下跌。

  由于受到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即将上市的刺激,12月24日创业板全线飘红,整个板块上涨1.71%。截止到收盘,新宁物流报34.54元,上涨4%处于领涨位置。其余27只个股,9只个股涨幅在2%-3%之间,12只个股涨幅在1%-2%之间,6只个股涨幅低于1%。银江股份和网宿科技由于受到“封杀账户”拖累,这两只股票在整个创业板中涨幅居后,其中银江股份涨0.2%,网宿科技涨0.52%。(记者张汉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