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期货“甜”到高度 后期或将剧烈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糖期货“甜”到高度 后期或将剧烈震荡
2009年12月25日 14: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4日,郑糖主力1009合约以5588元的历史新高价位收盘。

  12月23日,伦敦白糖期货攀升至纪录高位,美国原糖期货在28年半高位附近徘徊。全球糖价在圣诞节呈现一派甜蜜气氛。

  市场人士分析,国内糖价由三大因素支撑上涨。

  首先是国际糖价在圣诞节因素影响下站上历史高位。时值西方圣诞节,国际糖市需求旺盛,国际原糖涨势如虹,这为国内糖价提供了上涨的大背景。从技术层面来看,国内郑糖1009合约在突破5500元关口后,市场做多积极。

  其次,国内食糖市场消化了抛储利空后,供给依然偏紧,这是支撑国内糖价坚挺的最主要因素。

  现在,短期内国储糖继续抛售可能性降低,利空得到释放。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一榨季食糖产量是1234万吨,加上国家临时收储的80万吨以及进口的古巴糖,再加上2007/2008榨季的结转库存大概总供应量在1400万吨左右,而上一榨季需求在1300万吨左右。在不计算本榨季进口的情况下,预计本榨季食糖供应量仅增加了20万吨左右,市场各方目前预计本榨季的糖产量在1300万吨左右,所以市场人士更多认为后期食糖市场将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而据中糖协预测,2009/2010榨季我国糖产量仅为1200万吨,但食糖消费量为1432万吨至1460万吨,供需缺口较大。

  经琢成表示,本榨季开始,国家至今尚未进行收储。相反,截至目前已经抛储50万吨,说明国家判断市场为供应不足,抛储平抑糖价,加强了这种预期。

  最后,寒冷天气也是影响糖价的关键因素。经琢成指出,最近全国降雪普遍,市场对于2008/2009榨季初所遭遇的霜冻仍记忆犹新,1月份天气一旦转冷,进而影响甘蔗生长的话,这也会给市场带来做多动能。

  不过,分析师提醒,糖价上涨幅度已经比较大,现在国内各产区都进入新的榨季,新糖将源源不断上市,这有望缓解市场的供应紧张。糖价现在的上涨属于反季节行情,一旦供应缓和,预期改变,后期糖价将剧烈震荡。(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