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幅远低首批 二批创业板炒新退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涨幅远低首批 二批创业板炒新退烧
2009年12月25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挂牌上市。鉴于上市前一天深交所再度“封杀”创业板异常账户,那些“超级短线客”似乎有所收敛,8家新股首日开盘涨幅在30%至60%之间,远远低于首批创业板公司。而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却全线尽墨。

  二批创业板平稳开盘

  和首批创业板上市动辄涨幅翻番的开盘价不同,二批创业板的开盘价并没有带给中签者太大的惊喜。开盘时超图软件涨幅最大,达91%,其余个股的开盘涨幅均在40%至60%左右,水平和中小板新股差不多。“早知道二批创业板没搞头,还不如接着打新中小板,你看深圳燃气上午多威武。”股民董先生上午感慨道。董先生告诉记者,首批创业板他没参与打新,因为市盈率太高,但没想到上市之后创业板涨幅十分可观,于是动用全部资金打新二批创业板,其间的其他新股全都放弃了,不过今天的涨幅倒是让董先生有些失望。

  小散追高8成亏损

  二批创业板的炒作为啥能够“退烧”?记者发现,一是深交所在其挂牌前夕“重拳打击”短线大户,接连封杀了9个异常交易账户,给其他炒作账户起到了警示作用;二是深交所的投资者教育起到了一定作用。昨日晚间深交所对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买入情况进行了统计,研究表明,在创业板新股盘中价格超过发行价格100%以上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发生亏损的概率超过了80%,甚至达到100%。深交所强调,从昨天收盘情况来看,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有16只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27只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最高价。高估值在相当程度上“透支”了对未来数年企业业绩成长的信心。

  高市盈率吓退机构

  除了小散对创业板出手开始谨慎外,创业板的高市盈率也已经吓退了机构投资者。深交所统计数据显示,24日创业板28家公司平均市盈率已达105.93倍,而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已达到83.59倍,远远高于首批创业板56.7倍的市盈率。

  最近作为机构投资者代表的基金在第二批、第三批创业板股票申购中更倾向于网上申购。分析人士指出,第一批创业板企业上市之后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造成后两批创业板股票的申购价格高企,远远偏离了其合理的估值,网下申购三个月锁定期的限制将使对股价的不确定性增加,这是越来越多的机构放弃网下申购的原因。

  (记者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