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股指期货 A股2010年有望上演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憧憬股指期货 A股2010年有望上演开门红
2010年01月04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石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节前A股以连续四日上涨收于3277.14点,完美结束2009年行情。对于明天即将复市的A股将以何种方式,打响2010年的第一枪,业内分析人士基本乐观。内地财经评论家水皮认为,2010年A股第一个利好,就是节前国务院出台的大小非减持征税办法,这是管理层给徘徊震荡的股市给予的一个方向性信号,2010年股市一开盘可能将上演开门红。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节后第一天再传出有关股指期货的利好消息,料对股指形成支撑。

  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闭市,国务院批覆了对大小非减持征税的方案,从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对于该消息背后的意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大小非减持冲动,对市场构成利好。

  但节后A股究竟怎么走,中信金通证券杨飞鸣认为,关键还是看股指期货推出的消息有没有后续。以当前的成交量,沪指想突破前期3,350的高点比较困难。如果关于股指期货等还有后续消息,那么大盘会有所上冲,如果没有确定消息,整体市场还将以震荡为主。

  据业内一位资深人士向媒体透露,融资融券可能在元旦后第一个交易日宣布推出日期,而股指期货则可能在稍后的春节前后推出时间表。倘有此重大利好按时爆出,料A股将大力上扬。还有相对保守观点认为,从技术上看股指有回调需求。在经历节前的四连阳之后,股指收出缩量十字星,为元旦开门蒙上阴影。元旦后首周将有14只新股密集发行,并且不排除还会有其它更多的新股发行和上市的安排。从日线图上看,市场未能有效突破3,270点下降通道上轨,大盘有回抽的要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李筱璇对2010年初行情仍维持相对乐观。李筱璇认为,流动性方面,预期12月信贷投放有望达到3000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强烈,在其推出之前,市场很有可能受成份股上涨带动。

  但同时,李筱璇续指,悬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上方的利空因素并没有消除,上行仍可能受阻;如果没有超预期因素刺激,大盘持续强势拉升的可能性不大,预计震荡为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