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期港股2010年前景乐观 首日料将黑盘低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预期港股2010年前景乐观 首日料将黑盘低收
2010年01月04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踏入2010年,证券界普遍对港股前景感到乐观,个别证券行预期恒指今年可见28000点至29000点。至于一月份情况,传统“一月效应”对港股的启示不大,因为恒指过去十年跌多升少。分析员预期,港股一月份料续牛市,而受美股上周四回落逾百点拖累,港股今年首个交易日料黑盘低收。

  港股在2009年由衰转旺,恒指狂升52%,是历来第三大牛年。展望2010年,证券界乐观情绪未变,综合证券行预测,港股今年目标水位皆高于2009年高位的23099点;其中以建银国际最“牛”,预测恒指今年可见29000点(相当于市盈率20倍),即较去年年底21882点收市价,有32.5%上升空间。高盛亦“不遑多让”,预测恒指今年可升至27000点,甚至可抵28000点。摩根大通对港股观点相对保守,预计恒指今年目标水平为25300点,相当于16.4倍预测市盈率。

  尽管证券界看好今年港股表现,但个别分析员估计,大市年内有机会出现幅度较大的回调。因为恒指自去年三月份反弹以来,累升93%,可是其间并未出现过“似样”的调整。此外,环球经济隐忧未除,随时爆发小型金融危机。

  永丰金融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认为,全球各地央行会在今年进行退市,由市场抽走过剩资金,避免资产泡沫。这类消息有机会成为淡友“质低”大市的借口。不过,至于大市何时调整,调整幅度有多大,则要视乎美国加息步伐,及内地今后再有什么措施遏抑资产泡沫。

  群益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坚称,退市主题不足以触发港股大跌,却左右大市走向;因为投资者无法清晰预见何时退市、如何退市,这将视为政策不明朗因素。他估计,港股极可能在首季出现明显回调至18000点水平。高信证券副总裁林伟亮表示,今年大市若出现“似样”调整,幅度12%至13%便已经足够。

  对于一月份港股走势。美国传统上有“一月效应”,即美股一月份受到“资本增值税”税务安排影响,加上基金粉饰橱窗,令到股市升多跌少,而美股好,港股亦好。可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回顾恒指自2000年至2009年间,只有四年的一月份录得上升,对上一次一月效应是2007年;另外六年是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08年一月份便大挫15.6%,或4356点。可见“一月效应”对港股并不能产生效应。

  涂国彬相信,港股一月份以牛市反复居多,投资者会吸纳落后股,同时沽出已累升较多的股份。曾永坚同样认为,一月份持续上落市格局,投资者需要更多时间观察各国退市的进度。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上周四(31日)向下修订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由原来的60下调至58.7,拖累美股当天下跌120点;中移动(HK:000941)、中海油(HK:00883)、国寿(HK:02628)在美国预托证券较香港收市价跌超过1%。涂国彬预料港股2010年首个交易日会跟随低开数百点,考验21400点支持力。林伟亮则称,美股对港股影响力正减退,预料恒指今天跌幅不大,会在现水平徘徊居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