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股指期货获批 银行等权重板块联袂起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股指期货获批 银行等权重板块联袂起舞
2010年01月04日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岁末,外围市场显得较为平静,国内由于传闻股指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在此利好推动下,A股市场上银行等权重股纷纷起舞。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统计上周4个交易日,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榜上,银行类板块高居榜首,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31.695亿元。此外,券商、机械、钢铁、煤炭石油分列第二到第五位。在流出榜中,电子信息板块以净流出8.655亿元居首位。

  金融类板块受追捧

  据国内媒体报道,上周三上午10点左右,关于“国务院今天已经批准股指期货”传闻在包括基金等VIP机构大客户中迅速传播,当日早盘期货概念股股价集体大涨。同时,业内认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推出有助于提升权重股估值。因为,谁把握了权重股的话语权,谁就从战略高度把握住了股指期货的主动权。

  在上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排名榜中,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一,上周主力增仓0.08%,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其中交通银行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44%,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31.695亿。

  此外,券商板块,排名第二,上周增仓0.46%,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其中中信证券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51%,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19.566亿。机械板块,排名第三,上周增仓0.66%,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国北车、新朋股份、柳工。其中中国北车主力资金一周增仓12.27%,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12.937亿。钢铁板块,排名第四,上周增仓0.07%,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其中宝钢股份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25%,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5.219亿。煤炭石油板块,排名第五,上周增仓0.03%,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其中中国石油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65%,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入4.828亿。

  电子信息板块遭抛

  在上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名榜中,电子信息板块排名第一,上周减仓0.39%,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华微电子、海虹控股、上海贝岭。其中华微电子主力资金一周减仓5.99%,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8.655亿。

  此外,虽然,房地产上周三有所表现,但从全周来看,抛压仍比较重,因此房地产板块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上周减仓0.12%,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万科A、金融街、嘉宝集团。其中万科A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21%,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7.783亿。酿酒食品板块,排名第三,上周减仓0.21%,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五粮液、维维股份、贵州茅台。其中五粮液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25%,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7.623亿。汽车类板块,排名第四,上周减仓0.13%,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江淮汽车、宁波华翔、西飞国际。其中江淮汽车主力资金一周减仓1.58%,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6.840亿。工程建筑板块,排名第五,上周减仓0.21%,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中铁二局、中国中冶、中国建筑。其中中铁二局主力资金周减仓0.92%,该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6.168亿。(黄应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