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2009年大幅反弹后 今年全球股市将缓和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历2009年大幅反弹后 今年全球股市将缓和上涨
2010年01月04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尾盘突发性卖盘冲击,美国股市以暴跌结束了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道指当日下跌了120.46点,主要股指的跌幅超过1%。不过,从全年来看,全球股市全线上涨,56个主要股票指数无一下跌,而且新兴经济体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发达国家。

  而对于2010年全球股市的走势,市场分析认为,在经历了2009年大幅反弹后,市场有望继续保持上扬,但涨幅将逐步趋向温和。

  年初美股:投资者谨慎对待假期后市场

  市场分析认为,纽约三大股指走低,主要是投资者对假期之后的市场趋向谨慎,抛售股票落袋为安。芝加哥哈里斯私有银行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投资者在等待上市公司财报以及去年12月的就业报告来确定市场今年能否维持强势。

  纵观2009年,全球股市全线上涨,56个主要股票指数无一下跌。有统计显示,去年全球股价指数和2008年底相比,全球股指平均上涨26%,为10年来的最大涨幅。

  今年预测:A股表现值得期待

  虽然2009年全球股市大幅上涨,而且涨幅为十年最大,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全球市场整体有望继续维持上扬,不过涨幅会明显放缓,A股表现值得期待。

  “目前经济还在恢复当中,只要经济在恢复,股市就有继续上涨的动力,而与2007年相比,全国多数股指几乎都在底部运行,因此,我认为2010年全球股市不会很差。”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中信建投证券发展部总经理彭砚苹认为,2010年全球股市应该整体上维持振荡盘升的态势。不过,影响全球股市波动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周期的变化与波动,二是政府政策的退出步伐。对于发达经济体来说,经济上行周期处于起步阶段,但由于信贷杠杆过高,复苏的压力相对较大。

  而且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各国的货币政策可能逐渐收缩,会对股市形成比较大的影响。因此,2010年全球主要股市既具有总体向好的趋势,也不排除风险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多种经济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经济基本面出现好转迹象。美国去年11月份新房开工量和二手房销量均稳步回升,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走出谷底,美国制造业去年11月份已连续4个月扩张,对外贸易赤字逐步缩减。这些或许会点燃投资者对世界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希望。(张忠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