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概念引发股市海南板块整体飘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旅游岛”概念引发股市海南板块整体飘红
2010年01月06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四日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意见提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六大战略定位,即中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图为游客在海南三亚海滩享受阳光沙滩。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发 平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一月五日电 (记者 王辛莉)“国际旅游岛”概念成为近日中国股市的热点话题,海南板块全线上涨强劲表现引人注目。

  在海南一事业单位就职的张女士近日心情大好,她上月底买进的一只海南旅游概念股捂了五个交易,股价已上涨一元,涨幅超过百分之十六。

  目前深、沪股市中注册地在海南的共有二十一只股票。五日收市,酒店行业的罗顿发展涨停,运输行业的海南高速涨幅九点九三,接近涨停。经营房地产开发的海德股份涨幅八点三七。另外和旅游密切相关的海南航空、正和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势不小。海南亏损股也顺势上涨,旅游股ST东海五日以四点九九的涨幅居亏损强势股榜前列。

  《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四日公布。此前,海南股票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左右纷纷开始飘红,趁着《若干意见》消息出台大多走出一个漂亮的“V”字型反弹上涨。海南高速等多只股票的价格甚至创一年半来的新高。

  海南证券业内人士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首先获益的是海南经济,将带动海南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

  事实上,二00九年因“国际旅游岛”概念已数次引发海南板块股票上涨,从年初至年末一些股票已上涨一倍,既有交通运输又有地产概念的海南高速股价甚至翻番。

  国内证券、投资类报刊五日用大幅版面解读《若干意见》,认为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旅游、餐饮、酒店、零售、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在此思路下,近日深、沪两地股市不仅海南板块股上涨,和海南旅游业相关、有经营项目在海南的其它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大幅上涨,如中国国旅、首旅股份、三特索道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