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预期刺激券商股飘红 海峡股份半月涨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预期刺激券商股飘红 海峡股份半月涨3成
2010年01月06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影响,光大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幅超5%

  在首个交易日短暂休整之后,新年之前一度大幅走高的券商股昨日再度发力,其中光大证券封于涨停位置。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和券商经纪业务的扩张都刺激了券商股继续走高。

  券商股全线上涨

  昨日券商股全线上涨,除光大证券涨停之外,招商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涨幅均超过5%,中信、国金等涨幅超过4%,海通等多家券商涨幅超过3%。

  而刺激券商股大幅上扬的消息,来源于对今年推出融资融券的预期。这一项政策提及至今已逾3年,此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论坛发表演讲时措辞为“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实际上,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预期在节前已经被炒热,从去年12月28日到31日的四个交易日中,券商股大幅飙升,多数连续拉出四根阳线,涨幅普遍在10%左右。而中国证券报昨日关于融资融券可能破题的报道再次使得券商股大热。

  券商股业绩支撑“年报行情”

  从盈利情况看,即便没有政策预期的支撑,券商股的业绩也足够支撑起“年报行情”。

  2009年A股市场量价齐升,沪深两市成交53.26万亿元,较2008年几乎翻番。日均交易也创下交投纪录,其中股票的日均交易额大致是2182亿元。据华林证券测算,虽然券商为争夺客源大幅下调佣金,但全行业整体佣金收入应达到1450亿元,这一规模大约是2007年的九成,但较2008年大幅提高。此外,2009年A股的IPO融资或超过1700亿元,只略逊于2007年,也将给券商投行业务带来大量收入。

  在上市融资成功和经纪业务向好的情况下,证券公司也在营业部数量上进一步扩张。光大证券和中信证券4日分别获批新设5家证券营业部。

  相关新闻

  海峡股份半月涨3成

  海南旅游岛政策继续发挥支持效应,海南板块周二继续受到热捧,以3.20%的整体涨幅位居各地区板块之首。

  拥有海南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畔1800亩土地的罗顿发展,在开盘5分钟内牢牢封住涨停。运输行业的海南高速上涨9.93%,经营房地产开发的海德股份涨幅8.37%。另外和旅游密切相关的海南航空、正和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就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龙头股而言,最近一波涨幅大致起于去年12月23日。统计显示,海峡股份、海南高速、罗顿发展23日以来涨幅分别高达31.25%、30.75%和25.00%。而ST东海A、罗牛山、正和股份等个股涨幅也接近两成左右。据了解,海南旅游岛概念股上一波行情为去年11月上旬,11月1日至12日海南板块整体涨幅为13.06%,位居各地区板块之首。

  值得注意的是,先知先觉的基金已经提前埋伏相关个股。基金三季报显示,海南椰岛、海南高速、海南海药、首旅股份、海马股份、新大洲A、中海海盛等海南概念股早已成为基金“潜伏”的重点。

  两市股票账户2009年末超1.2亿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A股、B股有效股票账户达1.2037亿户,较2008年末增加1588万户。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有效股票账户数达6080.06万户,深圳分公司有效股票账户数达5957.63万户,总数已超过1.2亿户。

  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新增开户243062户,较前一周环比减少62549户;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459.72万户,较前一周下降14.6万户,创下最近11周来新低;而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较前一周减少18.96万户,为8周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记者吴敏 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