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K线图揭秘 陈发树成2009年A股套现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K线图揭秘 陈发树成2009年A股套现王
2010年01月06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在反复震荡的A股市场中,有一个最大亮点,就是上市公司高管套现成“疯”。为数众多的上市公司高管们,为了将手中持有的本公司股票顺利套现,不惜放弃高达几十万、上百万的年薪,挂冠而去。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有54家上市公司的61名高管,通过股票减持实现了财富变现,从A股市场套现高达16.8亿元。

  半年套现42个亿

  2009年A股市场的套现王,当属福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下面是他的历次套现记录:2009年4月27日至5月22日,陈发树通过沪市大宗交易系统和竞价交易系统,共减持紫金矿业1.47亿股,按市价折算,套现约13亿元;

  2009年5月25日至7月1日,陈发树通过沪市竞价交易系统,减持紫金矿业约1.47亿股,套现约14亿元;

  2009年7月2日至11月24日,陈发树再次减持紫金矿业约1.46亿股,套现约15亿元。通过三次大规模集中套现,仅半年时间,陈发树就从A股市场套取现金高达42亿元。

  陈发树是继黄光裕之后,第二个股市“套现大王”。当年,黄光裕通过一系列令人目眩的资产腾挪术,从国美电器套现高达135亿多港元,黄光裕的套现之地,选择的是香港联交所。

  陈发树今天的套现基地,是A股市场!

  紫金矿业K线图的奥秘

  分析陈发树的套现动机,可以发现,他的套现行为绝不会就此打住。

  打开紫金矿业的K线图,在长达半年多时间里,此股价格一直在8~11元的大箱体之间上下震荡。在此期间,交易量持续放大,每天的交易量基本保持在100万手左右,但股价从未上破箱顶。

  维持这样的交易量和股价,显然会有利于大手笔减持。也正是在这样的箱体价格中,陈发树得到了令他满意的卖出价。至于是谁,在维持这样的箱体价格,我们不得而知。

  据新华都集团总裁助理李欣说,陈发树很看好紫金矿业,并表示过短期内不会减持。但任何人都想不到,半年多来,陈发树一直在悄然而果断地进行减持。陈发树的手里,如今还持有紫金矿业11%以上的股份,如果他和盘卖出,将成为手持现金超过100亿(甚至更多)的中国现金富豪。与那些“资产几百亿”的上市公司老板相比,手持如此多现金的陈发树,个人的成就感和财富安全感,显然要比他们来得更实在、更妥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