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传闻拖累金融板块 沪指失守五日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配股传闻拖累金融板块 沪指失守五日线
2010年01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周锐)沪深两市周三呈倒V型走势。沪指小幅低开后曾震荡攀升,但依然未能突破上方压力线。在挑战三千三百点失败后,沪指开始向下运行,几乎以当日最低点报收,失守五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二五四点,跌百分之零点八五;深成指报一三五0五点,跌百分之零点零九。两市合计成交额约二千六百亿元,与周二基本持平。

  周三凌晨,北京市最低气温跌至零下十六点七摄氏度,为近四十年来最低值。伴随着气温的下降,煤炭股继续稳步上升,持续低迷的地产股也出现止跌迹象。然而,受中国银行配股传言的影响,银行、保险板块周三全线下挫,将大盘拖入寒流。

  此间有媒体报道,中行希望以A+H同步形式进行供股,并计划争取在三月底的周年股东大会上通过供股方案。

  该报道引述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表的报告,称中行要在二0一二年底达到百分之九的资本充足率,还需集资六百八十五亿元。若按十二股供一股计算,供股股价介乎三点六九元至三点七八元之间。

  身处传言之中的中国银行周三跌百分之一点一五,以四点二九元报收。金融板块的整体跌幅则达百分之一点四二。该行负责媒体联络的工作人员称,自己已关注到这一传言,但并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

  在大盘回落的情况下,周三登陆中小板的三只新股表现依旧平稳。其中得利斯以接近百分之八十二的涨幅,居三股之首。

  近期,中国加快了新股发行速度。数据显示,本月前两周两市总共将有二十一只新股完成IPO,其中包括两家主板公司、十一家中小板公司以及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家数创下历年一月的最高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