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即将公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即将公布
2010年01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经过多轮论证,即将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位人士介绍,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包括硬性指标和综合评价指标。硬性指标有开户资金不低于50万元、具备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并通过测试、具有期货交易经历等;综合评价指标有投资者的年龄、学历、财务状况和诚信状况等。

  这位人士指出,股指期货杠杆高、专业性强,使用不当会使投资者面临巨大损失,甚至引发社会稳定问题。为确保股指期货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必要建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综合评估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认知程度、接受程度和风险承受程度,从源头上深化投资者风险教育,有效避免投资者盲目入市。我国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借鉴了成熟市场关于高风险产品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我国资本市场所处的“新兴加转轨”的阶段特征及投资者现状。

  据介绍,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包括证监会规章、交易所业务规则、中国期货业协会自律规则等三个层面。证监会将发布的文件包括《关于建立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试行)、《关于落实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中金所将发布《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会员单位信访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导意见》;中期协将发布《期货公司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管理规则》、《股指期货交易特别风险揭示书》、《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协议指引(修订)》;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将发布《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核查验证工作指引》。(申屠青南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