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热搅动股市 3D、动漫类沾边股暴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凡达”热搅动股市 3D、动漫类沾边股暴涨
2010年01月15日 11: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市民从扬州一家影城的《阿凡达》海报前走过。当日,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引爆全球观影热潮的3D科幻巨制《阿凡达》首周内地票房已经突破2.6亿,成为了内地有史以来赚钱速度最快的电影。 中新社发 陈中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D、动漫,股市上凡是沾边的科技股都纷纷暴涨———

  通过IMAX影院的巨幕,《阿凡达》正以惊人的能量向周边各个角落辐射。这部标准的好莱坞商业片,在搅热了电影市场、搅热了中国人的文化生活之后,也在中国股市上掀起波澜。《阿凡达》驾到,与之沾边的3D产业、动漫产业个股无不暴涨。

  -3D、动漫纷纷飙升

  昨天,被称为“动漫第一股”的奥飞动漫继上一个交易日逆势涨停后势头不减,再涨4.51%,报收51.65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据悉,该公司出品的一部动漫影片将于本月20日左右在全国公映。无论该影片是否能够取得良好票房,奥飞动漫的股价已经先行一步,借着《阿凡达》动漫热潮的东风,两个交易日创下15%的可观涨势。

  而近期,在大盘萎靡不振的背景下兀自闪亮的个股,士兰微、三安光电、大唐电信、高鸿股份、得润电子、启明信息、北斗星通等等,无不涉及新一代屏幕显示器、卫星通讯等消费电子领域。

  -边缘个股群起跟风

  除了与3D直接相关的个股,敏感资金对于股市“阿凡达概念”极尽挖掘。与奥飞动漫走势极为雷同、两天涨了超过15%的利达光电,主营业务是生产能播放3D影片的播放机的新型光学透镜,也算是3D概念中的边缘企业。

  昨天,家电业龙头TCL集团、海信电器、四川长虹也纷纷飙升,海信、TCL盘中冲击涨停,收盘涨幅均超8%,长虹大涨7%。部分原因,可能得益于上述厂家近期将推出各自的3D产品。

  -阿凡达概念蔓延股市

  有意思的是,当3D相关产业股票在国内股市暴涨,同时也在全球股市暴涨的同时,“阿凡达”、“3D”等类似词汇也开始在股市泛滥。

  昨天,有盘后分析表示,“抛开大盘吧,抛开权重股吧,不要为下跌的银行股、资源股、地产股们浪费眼泪,让我们用3D视角看世界,看三网融合,看完3G、再看3D,看过通信、再看广电……”

  市场上永远热销的“重组”二字,也已经被适时置换成“阿凡达”。某网站的重组专题,标题为“谁能变身阿凡达”。当然,能抓住经重组变身后实现华丽转型的股市“阿凡达”,是散户们的最大希望。(齐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