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斩仓散户活跃 A股7日失血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斩仓散户活跃 A股7日失血千亿
2010年01月28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一次反弹都是出货的良机”,这一弱市中的操作法则正在近期的股市中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昨日,A股再度出现资金离场的局面,连续七个交易日两市累计流出金额高达1058.07亿元,拖累沪指最终跌破3000点大关。

  由于流动性收紧超过预期,基金、保险等机构近期出现持续减仓的情况。同时,A股持仓账户再创新高,显示散户接盘活跃。

  投行摩根大通:金融地产难言乐观

  昨日收盘后,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发布观点表示,近日来A股的连续下跌主要与政策紧缩预期强烈、市场恐慌情绪增加有关,预计央行会有提前加息的压力,到2010年底可能合共有3次0.27%的利率上调。

  李晶表示,2010年部分行业的政策推出和收紧将使股市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2010年对房地产、银行和保险板块持谨慎态度。

  基金中海基金:警惕超预期因素

  在日前于广州举行的中海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海基金认为,尽管指数将出现大幅波动,投资主题依旧会比较活跃。

  中海基金专户理财投资总监魏延军指出,今年行业成长主题、资源资产泡沫主题、人民币升值预期主题和战略性新兴经济增长点主题等四大主题有望成为今年的配置重点。但市场上行阶段诸多风险仍需要警惕,具体包括:政策的超预期变动和较为严厉的政策紧缩工具的运用,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倒“V”效应和同比的严重下滑,市场融资压力的超预期增大和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增加等,一旦这些预期因素出现,投资者宜采取较为谨慎的配置策略。

  保险国寿、平安两周减仓逾百亿

  在加息预期之下,很多保险机构都在积极调整投资结构,增加债券投资比例,而在权益类投资方面,近期则大幅减仓,从而再一次对大盘带来冲击。

  据来自基金、券商、险企的相关信息反馈:1月18日,中国人寿减仓规模约50亿元,主要以赎回偏股型基金为主;中国平安于1月11日进场后,又迅速于1月15日离场,当天减仓约70亿元,主要为降低自营盘的仓位。

  业内人士指出,国寿、平安大幅减仓,一方面是因为对近期大盘走势不看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加息预期强烈,债券收益率已经有所上升,保险资金从股市撤退加大对债券的投资,以获取更为可靠的收益。

  散户A股持仓账户再创新高

  在基金、保险资金纷纷大幅减仓的同时,广大散户的持仓量却与日俱增,成为这一轮股市调整的最大受害者。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18日-1月22日当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32.44万户,较前一周增长14%,并创近五周新高。同时持仓账户数亦出现大幅增长,截至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5219.52万户再创新高,较前一周增加58.19万户。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为37.66%。

  上述数据表明,在大盘震荡加剧情况下,不少散户在频繁换股,更有一些散户加入了抢反弹的队伍之中。(贾肖明 田志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