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归“2时代”进入中期调整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重归“2时代”进入中期调整阶段
2010年01月28日 10: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管理层还有几只“调控靴子”尚未甩出手,包括即将提前到来的加息,及房地产行业调控

  3000点终于没能守住,随着上证综指以2986.61点报收,A股重回“2时代”。

  “3000点是重要的心理关口,这一点位毫不犹豫地直接跌破了,对股民来说真的是可以割肉清仓,回家过年了。”1月27日,面对千疮百孔的大盘,股民刘俊伟的这番自嘲代表了很多股民的心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更多的“调控靴子”扔出,大盘短期还有继续下行的可能。

  昨日,A股出现了自上周五以来的第四个连续下跌,上证综指全天围绕3000点大关展开激战,最终尾盘银行股的集体跳水使3000点保卫战以失败告终。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986.61点,跌幅1.09%,成交额934.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046.8点,跌幅0.95%。金融、汽车、船舶、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

  上海一家券商资产管理部门总监告诉记者,“目前管理层还有几只‘调控靴子’尚未甩出手,只有利空尽出,大盘的反弹才有可能强劲健康。”该投资总监所指尚未出手的“调控靴子”包括即将提前到来的央行加息,另外便是房地产行业调控。

  据记者了解,昨日大盘失守3000点这道重要的心理关口,国内外机构人士都表示了担忧。国信证券分析师赵谦指出,本次政策调控政策以管理通胀预期为主要目的,一旦经济阶段过热,对通胀形成正面支撑,则会有更强力的信贷紧缩调控出台。

  “A股很有可能已经进入中期调整阶段。”虽然很多投资者不愿意承认,但赵谦表示从上述基本面考虑,这可能是投资者必须接受的事实。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表示,今年A股市场对政策的敏感度较高,在政策预期越来越强烈的阶段,市场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小。李晶对近期A股市场持谨慎态度,“股市短期将震荡下行”。(赵怡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