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备战股指期货 期货公司忙“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紧备战股指期货 期货公司忙“囤”人
2010年01月28日 10: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2010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今年将举行5次资格考试。业内人士指出,股指期货推出将带动期货市场规模大扩容,而要服务飞速膨胀的市场,期货公司人才面临短缺,招兵买马、培训新人就成为期货公司当务之急。

  股指期货统一开户测试工作已于1月23日启动,市场消息称,预计股指期货将于4月前后正式上市。记者昨日发现,不少期货公司近期都在加大招聘力度。

  在智联招聘网上,十几家期货公司都有最新的招聘信息。仅发布时间在最近一周、工作地点在上海的期货从业人员招聘信息就达十几页,从高级研究员、 IB(期货中间介绍)业务岗位、股指期货研究员、培训讲师到操盘手、客户经理均有涉及,职位月薪从1000元到5万元不等。其中,最为紧俏的是股指期货分析师、市场客户经理、证券IB业务专员。

  北京中期期货公司总经理母润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货公司现在最缺两类人:一类是市场营销人才,另一类是有经验的高端研发人才。”

  记者发现,股指期货对期货公司研发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少期货公司开始寻找具有跨行业经验的研究人才。银河期货就在招聘股指期货研究人员,应聘者需具有证券公司、基金及大型投资咨询机构两年以上策略研究或金融工程、数量研究从业经验,提供有代表性的研究报告。

  业内人士分析,证券IB业务专员紧缺也在预料之中。根据证监会要求,开展期货IB业务的证券营业部至少要配备两名以上具有期货从业资格的IB专员,证券公司总部应至少配备5名专职业务人员。目前,取得IB资格的证券公司营业部已逾1000家,加上总部的人员配备,券商对于IB专员的需求将超过4000人。因此,有心布局股指期货的各大证券公司都开始紧急招聘具有工作经验的IB专员。

  此外,记者还发现,就在期货公司大范围招聘的同时,期货公司原先人员结构也在迅速调整。一家全国排名靠前的传统期货公司研发负责人近日就跳槽至券商系期货公司担任要职,他告诉记者:“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券商系期货公司的发展前景更好。相对而言,券商系期货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要强于传统期货公司,而且在研发等软实力方面也更具有优势。”(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