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五连阴A股节前恐难露笑脸 持币过年呼声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线五连阴A股节前恐难露笑脸 持币过年呼声渐高
2010年02月08日 07: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的一根大阴线,宣布了上证综指周线持续五连阴。而与此同时,面对市场众多不利传闻,持币过年呼声渐高而导致投资者开始卖出股票离场。对此有分析师预计,年前最后一周,资金外流仍将持续,股指本周恐难露笑脸。

  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2939.40点,下跌1.87%;深证成指收报11917.14点,下跌2.07%;两市共成交1967.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股指再次收阴,标志着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五周收阴,上周跌幅为1.67%.

  自进入2010年以来,股指一路受压沉重,先是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发股指暴跌,随后加息传闻充斥市场,股指更是一跌不可收拾。元旦恢复交易以来,上证综指周线至今尚未收出一根阳线,全线尽墨。按2009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2010年的上证综指已经跌去了11.51%,深证成指更是跌去了12.82%。伴随着股指连续下跌的是,各路资金仍在持续离场。全景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再次出逃107.6亿元。而最近两个星期以来,A股资金流出已经超过1100亿元。

  A股持续五周收阴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市已经处于严重的超跌状态,不排除在春节前一周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对此,日信证券研发总经理王晓琳认为,近期股市下跌缘于政策不确定性预期的担忧,在宏观政策面没有转变之前,反弹只能定义为技术性反弹,不太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操作性行情。

  从目前来看,市场处于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之下,短期内下跌的脚步并未停止。2月份或许是一个弱市震荡且继续寻底的过程,尽管个股相对大盘较为活跃,不过从操作上来讲不具有操作性意义。

  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利空并不仅仅只有货币政策面调整的担忧预期,除此之外,银行业再融资方案也逐渐明了。同时,临近春节,市场资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持续出逃,这让寄希望股指反弹的市场缺少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这些都为大盘反弹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因此,A股节前仍然难露笑脸。

  金百灵投资秦洪更是认为,近期A股市场形成了跟跌不跟涨的特点,即美股企稳回升时,A股视而不见,继续调整。但美股一旦调整,A股就立马大跌,上周末A股的走势就是如此。此外,盘面也显示出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压力仍未完全消除,金融地产股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品种仍有着进一步下移的压力,而新股破发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力度依然存在,故大盘在近期仍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不排除上证综指考验年线的可能性,而且这种可能性在60%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