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推出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期货推出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2010年02月08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关于建立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征求意见,预计本周正式发布。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为严控风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向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比例或将达到15%,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最高可能达到20%.

  该人士表示,依据有关规则,沪深300指数期货上市交易之后,保证金比例不能低于12%。在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为了确保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安全运行,中金所向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比例可能要高于12%。结算会员向交易会员、客户收取的保证金要高于中金所收取的比例,交易会员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比例在此基础上可能又适当提高,如果中金所收取15%的保证金,投资者最终交纳的保证金最高可能达到20%.

  他指出,从国际上看,15%的保证金比例尽管相对较高,但并不离谱,韩国、印度等新兴国家股指期货的保证金比例在15%-20%之间。香港恒生指数期货的保证金为10%,但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市场波动加剧的2008年9月、10月,曾提至20%的水平,H股指数期货的保证金比例更是接近了30%。成熟市场保证金比例低,是因为其市场波动水平低。我国市场波动性较大,适当提高保证金比例有助于防范风险。

  该人士还表示,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准入门槛,除了规定的各项指标,还需要对投资者做综合评估。其中,资金占50%,投资经历占20%,其他因素包括年龄、学历等。如果投资者资金低于50万,得分在40分以下;资金在50万-100万,分数为40分;资金在100万以上,分数为50分;有过商品期货投资经验得20分,有过证券投资经验得10分。投资者要想开户,综合评估得分应在70分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