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IPO规模或超去年 是美融资额两倍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IPO规模或超去年 是美融资额两倍以上
2010年02月09日 07: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全年,上海、深圳和香港的交易所通过IPO筹得总计近600亿美元的资金,是美国融资额的两倍以上。多数分析师认为,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IPO市场规模将与2009年持平甚至更大。

  普华永道预测,2010年,A股市场的IPO融资总额将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高于2009年的188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的前提假定是,市场将在2010年保持相对稳定。

  普华永道预计,将有15家大公司在上交所上市,另将有130家企业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

  市场人士希望,最后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农业银行可以在今年上市,融资高达100亿美元,可能还会在香港筹集资金。

  另一项重大进展是,预计中国将于今年首度允许外国公司在沪上市。普华永道预计未来数月将有5家公司这么做。

  当然,所有这些交易若要完成,前提是股市必须避免任何严重的波动。  (金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