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频现龙虎榜 创业板再掀“年报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频现龙虎榜 创业板再掀“年报行情”
2010年02月11日 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硅宝科技、钢研高纳再度掀起创业板“年报行情”。昨日,创业板50只股票集体大涨,全面跑赢大盘,硅宝科技更是封于涨停板。记者梳理龙虎榜发现,自1月26日同花顺披露年报之日始,机构开始频繁现身创业板股票龙虎榜,有意挖掘“潜力股”。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配售股2月1日解禁,机构可能借助“年报行情”出货。

  2009年度,硅宝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38.59%,拟10转10派2元;钢研高纳净利润同比增长21.68%,拟每10股派现0.8元。昨日,硅宝科技大幅高开,走势稳健,午后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分配预案力度低,钢研高纳开盘低开约3个百分点,早盘跌幅一直居创业板之首,但午后出现强劲反弹,收盘涨幅达4.96%.

  在此带动下,昨日创业板股票“鸡犬升天”,涨幅最小的上海凯宝也涨了1.91%。涨幅榜第二、第三位为同花顺和神州泰岳,分别上涨8.21%和7.87%,其共同特征是均已披露高转增的分配预案——同花顺拟10转10派3元;神州泰岳更是抛出10转15派3元的“最牛分配方案”。

  创业板第一波年报行情发动于1月26日。当天,同花顺发布创业板首份年报,全天封死涨停板,并带动合康变频、鼎汉技术等股票大涨。更值得关注的是,当日的龙虎榜首度出现机构的身影,合康变频5个买入席位全被机构把持,合计成交额4371.5万元;鼎汉技术买入和卖出席也有机构占据。而之前,创业板股票的龙虎榜中从未见机构“入席”。

  以1月26日为分水岭,在此之后,机构频频现身创业板股票龙虎榜。2月1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全面解禁后,机构更是频繁在龙虎榜上露脸,赛为智能、汉威电子、宝德股份、华测检测、金亚科技、安科生物、大禹节水等多只股票均留下机构的交易轨迹。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创业板公司超募较多,普遍存在高转增、高派现预期;且创业板股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动态市盈率降低不少,加之2010年预测业绩普遍较好,对应2010年市盈率可能大幅下降,吸引机构转向创业板挖掘“潜力股”。

  但分析人士也提醒,有机构助推的“年报行情”并不具持续性。如合康变频1月26日机构入驻后连涨6日,累计涨幅达25%,但之后2天大跌13%;同花顺1月26日涨停后连续调整,2月9日收盘价比涨停前还低;神州泰岳2月5日披露分配预案后连涨4天,累计涨幅已超过23%,隐藏不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创业板公司大量网下配售股未出手,机构可能借助“年报行情”出货,投资者参与需谨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