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价值获认同 A股虎年“有盼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价值获认同 A股虎年“有盼头”
2010年02月22日 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盼‘虎头’,新年新气象。”在收获了牛年的“反弹市”之后,投资者对于即将开始的虎年行情更添了一分憧憬。不过,面对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去年年末沉闷的市场局面,农历2010年的大盘是否真正值得“一盼”呢?从国内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看,经过节前利空的打压,A股投资价值开始得到机构的认同,估值修复行情预期的上升或将令虎年的行情“有盼头”。

  牛年末,超预期的紧缩政策令市场急速转入调整,政策退出也成为目前市场首当其冲的利空因素。但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靓丽年报相继出炉以及股指期货等新业务的推出也将令市场存在系统性机会。因此,节后的A股市场也将面临多空因素相互交织的局面,可谓变数丛生。

  在此背景下,多家机构预计,节后A股市场或将先抑后扬。海通证券认为,在紧缩政策还没有显现出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造成较大削弱的假设下,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下轨附近,在经历了紧缩预期利空冲击后的大盘有望获得相应的估值修复的空间,市场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申银万国证券也表示,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下探,A股市场将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而在紧缩政策最严厉、紧缩预期最强烈的时候,也是左侧投资者入场的最佳时机。

  而在全年运行趋势的判断上,机构多持中性偏乐观的看法。东北证券预计,2010 年经济常态化、市场振荡化的大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受制于业绩增速以及流动性因素将难有提高,因此,2010年市场将更多表现出平衡市的特征。而包括浙商证券、民生证券在内的几家机构则相对乐观,认为上证指数2010年有望向上突破4000点大关。

  行业配置方面,从估值优势的角度出发,海通证券认为权重股有望成为估值修复的领头羊,尤其是金融股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阶段性表现机会。而作为目前增长最为稳定的板块之一,消费品板块也成为包括申万、中信建投、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短期和长期的首推品种。此外,区域经济概念成为众多机构2010年最为看好的主题投资品种。(记者 潘圣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