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市有望开红盘 港股今料重上两万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复市有望开红盘 港股今料重上两万点
2010年02月22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联储局突调高贴现利率,令市场担忧美国将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港股上周五大跌逾500点;但美国稍后公布的通胀数字温和,极大纾缓市场忧虑,美股低开后小幅收高。分析人士指,港股大跌是反应过度,而欧美股市对美加贴现率反应正面,反映投资者已充分消化加息预期,加上内地股市虎年首个交易日有望开出“红盘”,预计港股今日将反弹,高开300-400点,重上2万点水平。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2%,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核心CPI更下降0.1%,为1982年以来首次,表明通胀压力仍较小,令市场对美提早加息的忧虑大减。上周五道琼斯指数虽一度跌53点,但在CPI数据公布后即调头回升,收报10,402点,微升9点或0.1%。本港于美挂牌的8只预托证券(ADR)亦全面造好,相当于推高周一恒指162.57点,其中控(0005)收市相当于82.76港元,较上周五港股收市价高2.11%;中移动收市相当于75.79港元,升1.73%。

  中美短期未必会加息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短期内股市走势极受通胀数据影响,因数据决定全球央行退市时间表。中美分别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和贴现窗率,让市场逐步形成一个共识是中美初步收紧货币政策后,未必会很快加息,除非通胀情况突然有所加剧。他相信市场情绪将逐步稳定,支撑股市表现,因实际上各国央行并不希望很快采取激烈的退市行动。

  展望周一港股走势,邝民彬称,上周五美股收市微升、美元试高位后回落、商品市场继续造好,而内地股市经过数日假期已消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加上股指期货允许开户申请对股市有一定支撑。在内外市况都不差的情况下,港股有机会反弹300-400点,全日在20,000-20,200点水平徘徊,周内则将在19,500-20,500点左右。

  地产股前景不太乐观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亦认为港股今日将现“反弹市”,因上周五港股大跌是反应过猛,且欧美及内地投资者已充分消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在他看来,美调高贴现率后,欧美股市上周五并未大跌,表明当地投资者对加息预期已充分消化。另边厢,A股今日虽是人行再度调升准备金率后首个交易日,但相信有关政策不会令A股生成恐慌性情况,因市场在假期避开了政策的负面冲击,内地投资者亦通过外围市况理解到调升存款准备金率虽较预期为早,但并不会造成大动荡,尤其是中美货币政策调整基本同步,反映各国央行有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预计恒指今日回升300-400点,周内港股将反覆向好,有机会升穿21,000点。个股方面,他认为,现时楼市泡沫越来越明显,预期会有资金由楼市流入股市,地产股前景不太乐观。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也认为,内地股市已充分消化调升准备金率的影响,加上中央货币政策方向明确,即严控房地产市场泡沫、支持三农及消费信贷,相信A股今日将开出“红盘”,并有机会高收。预计港股今日亦将录得不错反弹,全日收报2万点以上;又指恒指在19,800点有强力支撑,跌破19,400点可能性极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