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420亿再融资方案敲定 A股需消化约11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420亿再融资方案敲定 A股需消化约110亿元
2010年02月24日 07: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方案,交行拟在A股和H股市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此次再融资实施之后,将提高交行约2.5%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万联证券分析师李双武对本报记者估算指出。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交行资本充足率12.52%,核心资本充足率8.08%,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中等位置。

  据估算,交行年内完成再融资方案的可能性很大。

  A股只需消化约1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交行,中行、招行、深发展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南京银行等均已公布再融资计划。李双武认为,去年银行业普遍存在“借新还旧”的现象,背后隐藏的风险不容忽视,坏账比例一旦上升,必将使银行面临资本短缺的困境。

  交行实行A+H配股方案,对A股市场影响几何?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H股分担了47%左右的融资量,A股市场中财政部作为第一大股东分担了总股本的20.36%,首都机场、国网资产、上海烟草、云南红塔、中石化财务、大庆石油等国有企业大股东分担了总股本的5.49%,A股市场实际只需消化四分之一左右的融资量约110亿元。而且配股价格一般比较有吸引力,市场应该能够支撑。据悉,交行A+H配股方案已得到包括财政部在内的一些大股东的同意。

  新闻分析

  缘何采A+H配股?

  据新华社电 作为A+H上市公司,交行此次为何选择A+H两地同配的方式补充资本?

  对此,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考虑到两地同步配股能维持目前的股权结构。同时,可以让现有股东以折价形式增加持股数量,有利于维护现有股东的权益。

  有关专家分析指出,A+H配股情况下,原股东均按持股比例参与认购配股股份,除非放弃认购,否则现有股东结构将保持不变,这能保持国有股东的控股地位。

  同时,两地同步配股可以让现有股东以较低价格增加持股数量,容易被现有股东接受。(记者刘新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