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小幅高开 个股普涨沪指上攻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 个股普涨沪指上攻3000点
2010年03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股的上涨提振了大盘的人气,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个股普涨。沪指开盘报收2999.81点,距离3000点一步之遥。

  沪指开盘报2999.81点,涨6.97点,涨幅0.23%,深成指开盘报12007.79点,涨59.03点,涨幅0.49%。

  板块方面,有色、稀缺资源、煤炭板块涨幅居前,纺织、船舶制造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美联储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央票、回购双双放量,公开市场提前实现了周净回笼。业内人士预计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回购发行力度也不会减弱,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大幅实现净回笼,净回笼量或将超过2000亿元。

  央行日前发布的2010年第1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显示,企业国内和出口订单指数双双提升。

  商务部将采取五大措施稳定进口。商务部今年将重点采取五大措施稳定进口,包括重点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国内紧缺物资进口,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发展等。

  社保基金大幅调仓,持股数量增加五成。社保基金2009年投资收益率达16.1%,在确保资金“保值增值”、优化配置资产、加强风险管理的宗旨下,社保基金四季度对持股进行了大幅调仓,地产股遭遇大量减持,而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化工行业以及消费相关的医药、商业贸易等则得到增持。

  2月“大小非”被减持数量降至21个月以来最低点。今年2月份沪深两市股改限售解禁股份仅被减持3.87亿股,下降至有该项统计数据2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出于调结构的考虑,工信部官员表示近期国家可能出台《多晶硅行业准入标准》,从而使得太阳级硅行业更加健康发展,但国内多晶硅行业仍可能存在产能过剩等问题。

  中钢协强烈反对铁矿石大幅提价,商务部拟“出招”。商务部将会同工业信息化部,支持中国钢铁工会协会会同国内大的钢厂就铁矿石对外谈判,包括采取必要的贸易手段加以支持。

  国土部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表示,应严令央企全部退出商品房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