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369亿股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份369亿股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一倍
2010年03月30日 08: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量为369亿股,较3月份环比增加一倍,为2010年上半年的解禁最高峰,位列全年单月解禁量第三位。其中,以中信银行为首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占比达到七成。

  根据Wind资讯统计,4月份总共有108家上市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解禁数量为369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93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下个月的解禁量较3月份的190亿股环比增加近一倍,为2010年上半年的解禁最高峰,位列全年单月解禁量第三位,占今年限售股解禁总规模比例为9%.

  4月份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唱主角,16家上市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合计规模达到268亿股,占下月即将流通的限售股总规模比例达到73%。其中,中信银行为本月解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243.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于4月28日上市流通。

  4月份股权分置限售股总规模为73亿股,占比27%。兖州煤业和内蒙华电的解禁规模位居本月第二、第三位,分别为4月1日解禁26.0亿股限售股、4月26日解禁11.1亿股限售股。虽然解禁量较大,均超过10亿股,但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持有人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大规模减持的可能性很小。其中,兖州煤业26亿股股改限售股全部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2.86%;内蒙华电11.1亿股股改限售股也全部由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北方联合电力所持有,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6.08%.

  首发机构限售股的规模较3月份大幅减少四成,仅为10.1亿股,不过解禁家数依然不少,共有37只次新股的网下打新部分4月份解禁。大盘股中国西电和中国化学的解禁规模位居前列,分别为4.57亿股限售4月28日解禁,以及3.08亿股限售股4月7日解禁。

  此外,九洲电气、上海凯宝、朗科科技、新宙邦、回天胶业、梅泰诺、合康变频、台基股份、福瑞股份、华力创通、星辉车模、天源迪科、赛为智能、世纪鼎利等第三批、第四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于4月8日和4月20日集中解禁,合计规模为0.57亿股,总市值达到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创业板备受市场追捧,于3月26日解禁的第二批创业板新股,网下打新部分解禁当日相关个股的股价并未受到影响。部分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也由从前的提示风险建议短期回避,转变为提示短线投资机会。

  有研究机构指出,虽然第一批创业板股票上市时市盈率高企,经过上市后的短炒后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不过在1月30日第一批限售股解禁时,大都处于上市以来价格的最低点。如此看来,虽然估值仍然不低,但为此时买入的投资者带来了短期较好的相对收益。因此,限售股解禁时可能也是短期交易性机会。如果解禁股票因限售股上市流通而股价大跌时,往往是买入的好时机,只要能够战胜心理上的巨大压力反向操作。不过,机构投资者同时也提示,投资创业板时需始终注意相对较高的市盈率可能带来较大的减持压力。(张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