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否认李莉从事内幕交易 网友对此表示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否认李莉从事内幕交易 网友对此表示不满
2010年03月30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央视曝光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涉嫌内幕交易一事,昨日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李莉从事内幕交易,并表示欢迎媒体监督。不过对于这个反馈,网友们并不“买账”。

  证监会否认内幕交易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2008年6月底及其后数月间,证监会有关方面就接到苏某某、李某某母子反映李某某刚离婚的前妻,即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利用手机短信通知其母一家上市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涉嫌内幕交易问题的来信来访。

  证监会有关方面对所举报事项进行了多方调查核实。据查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流程规定,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年报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后,直接向交易所提交年报公告稿,并安排对外披露,年报利润分配预案不属于证监会的行政审批事项。该公司从未将2006年报提交证监会审核。李莉的母亲从未买卖该股票,其前夫(举报人李某某)在与李莉婚姻存续期间也未买卖该公司股票。

  证监会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经查证,没有证据表明李莉利用该信息从事内幕交易。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证监会对其工作人员一直坚持从严管理,对工作人员的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网友表达不满

  虽然证监会否认内幕交易一事,但是网友们并不买账。一位网易的网友表示,“买没买是一回事,泄露内幕消息是另外一回事,两者不能混淆。没买不表示没有泄露消息,短信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另有新浪网友表示,“短信发出后,她母亲没有买,那么她父亲呢,她其他亲戚呢,想再找个账户操作太容易了,这种调查简直就是侮辱股民的智商啊。” 还有网友表示,“哪次政策出台前相应的板块不是提前几天就上涨啊,还要什么证据啊?这些想要查简单得很,只是不敢查。内幕交易太多了。”记者发现,大部分网友对证监会回应最不满的是,李莉是证监会的工作人员,最终调查还是由证监会来进行,“谁都知道家丑不可外扬,自己查自己,怎么让人服?”

  记者了解到,目前李莉已经遭到了网友的人肉搜索,有网友曝料称,苏女士是李莉的前婆婆,而其前夫就是央视的工作人员,李莉不仅涉嫌内幕交易,还曾违规骗购经济适用房。部分专家在记者采访中表示,不管这是不是因为婚姻财产纠葛上演的“家庭报复戏”,作为监管部门都应该给广大受众一个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

  专家 内幕交易是犯罪

  华堂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证券法,证监会具有对证券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和作出行政处罚的权力。证监会接到举报人的投诉举报后,进行调查和处理,在权限和程序上是正当的。

  关于网友质疑的是否有可能存在袒护内部人员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举报人或者公众对行政监管部门的查处心存疑虑,也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因为我国刑法已经将严重的内幕交易确定为犯罪行为,经济犯罪侦查部门有权调查。《刑法修正案(七)》规定:对从事内幕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处罚也是相当严厉的。 (邵泽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