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宏观数据时间窗口 沪深两市本周红盘开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临近宏观数据时间窗口 沪深两市本周红盘开局
2010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本周是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发布的时间窗口,大盘面临下一步走势的方向选择。今日沪深两市微涨开局。沪综指开盘报3151.89点,盘中个股涨多跌少。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51.89点,涨6.54点,涨幅0.21 %。深成指开盘报12605.95点,涨50.83 点,涨幅0.40%。

  板块方面,黄金、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板块暂时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据媒体报道,国务院有望于4月14日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而全国人大财经委则将于4月14日、15日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按照惯例, 4月15日将发布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针对一季度GDP同比或将高增长的现象,市场“过热论”的声音已经升温,对于加息等政策的讨论也日趋白热化。国务院和全国人大财经委本周召开的分析会议,将对经济形势给出定调判断,并引导下一步宏观政策方向。本周的经济数据将对A股的整体走势形成影响。

  据海关总署今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实现贸易逆差72.4亿美元,中止了我国自2004年5月开始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的局面。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似乎在减弱,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并不表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会改变。长远来看,强势人民币也符合中国的战略目标。

  继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之后,力拓公司在9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正在与客户协商铁矿石的季度定价方案。至此,国际三大矿山已就改变铁矿石传统的年度定价机制形成了统一战线。尽管如此,作为三大矿山巨头最大的客户中国钢铁业,依然不愿接受所谓的“季度定价”,并希望维持一年期的传统年度定价。此消息将对相关钢铁上市公司产生影响。(财经频道 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