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频繁轮流唱戏 期现有望携手红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八频繁轮流唱戏 期现有望携手红盘
2010年04月16日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众瞩目的股指期货今天正式挂牌上市。按理说,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应该是各路投资者积极为期指准备的时间段,然而,人们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更多看到的,则是二八频繁轮流唱戏。这对今日上市的股指期货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二八难得轮流唱戏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初看不过是两阴两阳,但内涵却极为丰富。

  周一沪市是一根下跌16点的阴线,个股却是涨多跌少,涨跌比为489:403。周二大盘出现了上涨31点的中阳线,个股热点正好相反,大盘股涨了,小盘股却跌了,故个股的涨跌比为310:591。周三在指数微涨5个点的情况下,“八”类股再度风起云涌,个股涨跌比为634:254。而昨日又是“二”类股卷土重来,石化双雄及券商、煤炭、钢铁等权重股显示强势,创业板和小盘股等则大面积回落,指数虽微跌1点,个股涨跌比则分化为251:619。

  这四个交易日出现了如下特点。即“二”类股上台唱戏的机会多了,不像先前“一日游”后要休息几天,而“八”类股尤其是创业板唱戏持续性变得很短。

  期指临近,市场热点却在二八之间频繁转换,至少表明了以下几点。

  一是市场似乎对期指比较冷淡,投资者更多关心实盘的演绎。从媒体获悉,上亿的A股账户中,只有约8000人开户期指。

  二是市场对期指这个新东西如此淡然,既有媒体反复宣传其巨大风险的因素,也有50万资金这个入市高门槛的因素。对于绝大多数没有资格参与期指的中小投资者来说,自然只能关心已经非常熟悉的市场。

  三是热点频繁转换,不排除先前多次希望风格转换的机构,借助期指来临这一重大事件实现从“八”到“二”的转换。但种种迹象表明,风格转换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大盘有望继续向好

  虽然期指从今天起正式上市,但估计很难改变大盘目前的运行趋势。

  首先是由于期指合约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而这300只权重股目前几乎是市场上市盈率最低的,其中有10只个股股价与其H股倒挂。所以一旦市场目光聚焦到300指数,大盘上行的概率会进一步提高。其次,目前技术面也显示大盘已经站稳3100点,多根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具有向上发散的势头。再次是昨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年一季度的CPI已经快速回落到2.2%,故近阶段加息的可能又被远远推后了。

  从另一方面看,近期大盘的摇摇晃晃,其实很大程度上与多数投资者对期指即将开设格外谨慎有关。而正因为多数投资者对期指敬而远之,导致目前的“虚势迎期指”的局面,这反而有可能使得今日期指稳步健康上行,反过来又促进大盘积极上行。所以今日市场不排除走出大盘、期指双双“开门红”喜人走势。(世基投资 王利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